幼兒教師師德師風教育演講稿

我驕傲——我是幼兒教師

當我一次次看著初升的太陽,一次次看見花兒嬌艷的笑臉,一次次聽著小鳥的縱情歌唱,我為我是名幼稚園教師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為選擇了這份太陽底下光輝的神聖職業無怨無悔。

孩子,我愛你們!我的夢境,有你們而美麗多彩。我的心情,有你們而舒暢明亮。我的靈魂,有你們而純潔高尚。

孩子,我愛你們!在美麗的童話世界裡,有我--你們的老師和媽媽,有你--天真活潑、頑皮淘氣的嘰嘰、喳喳們。我們在一起,相親相愛、甜甜蜜蜜走過生命中難忘的一段幸福時光。我們將做上愛海方舟,做上轟隆隆的大火車去看讓我們心馳神往、留連往返的藍藍的天空、綠綠的草原、靜靜的湖水。然後,我領著你們穿越時空隧道,和你們手拉手走進神奇迷人的大森林,參加由森林之王虎爺爺舉辦的動物狂歡節。我們和美麗溫柔的兔兔姐姐、誠實穩重的熊熊哥哥,和一大堆從四面八方趕來的小朋友們載歌載舞,我們的童心在愉快的歌聲中放飛,我們的好夢在歡樂的舞蹈里閃亮。

孩子,我愛你們!在一往無際的知識海洋里,我們擁抱大海,和大海歌唱,和大海歡騰。我將滿足你們的求知慾望,激發你們的奇思妙想,培養你們的學習興趣,教會你們做人的道理。讓你們每天都有一點一滴的收穫,每天都有一言一行的規範。我將教給你們在寓教於樂中,學會一筆一畫寫中國字。我會告訴你們人字怎么寫,告訴你們人字的結構是一撇一捺,相互支撐、相互依靠,從而教會你們明白團結友愛的道理。我會告訴你們天上因為有了太陽爺爺,地上才有了萬物的生長,才有我們娃娃們的笑臉,從而讓你們懂得親近大自然、孕育一顆感恩的心。我還要告訴你們,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教會你們用筆畫出祖國的大好河山。告訴你們春天來了,草綠了,花開了。夏天來了,太陽大大的,天氣熱熱的,在樹蔭下玩很涼快,還能聽到蟬在樹上的放聲歌唱。秋天來了,大地金黃金黃的,農民伯伯在收割莊稼,把地里的糧食搬回家,臉上都堆著豐收的笑。冬天來了,雪花大大的,火爐暖暖的,我們的小臉紅彤彤的。

孩子,我愛你們!我還會教會你們學到許許多多有用的基礎知識,明白許許多多做人的淺顯道理,掌握許許多多的基本生存技能。我感到欣慰的是,當你們將學到的春、夏、秋、冬四季變化和很多有趣的知識講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聽的時候,屋子裡飄出一家人的笑聲。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誇你有出息,有本領。感到欣慰的是在我的身邊,你們圍著我,向小鳥一樣的,老師好!老師好的叫過不停時,我童年時代的思緒也被你們一張張充滿童真稚趣的笑臉拉了回來。還讓我感到欣慰的是,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發展希望和勃勃生機。

孩子,我愛你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真誠希望和歡迎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幼兒教育事業,用真情關注幼兒教育、用真心關愛我們的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們沐浴愛的陽光,在雨露滋潤中春色滿園,在祖國大花園裡含苞綻放。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國家發展的希望靠教育、民族振興的希望靠教育。孩子,我愛你們!為表達我的此時此刻心情,我把我們幼兒教師親手編織的愛心高掛在祖國的藍天,算作我們獻給天下孩子的一份禮物。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的孩子在愛的懷抱里茁壯成長,祝福孩子們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日新月異,更加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