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音樂教師師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國小音樂教師。我知道,以我淺陋的“井蛙之見”,無法釋解“師德”一詞的內涵,僅希望,用我的實踐和觀點,能夠和大家一同領悟“師德”的偉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在“樂”海》。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來驚天動地。”歌聲激盪著我的青春歲月,那時的我就仰慕於神聖的教師職業,希冀成為歌中那美麗的角色。天遂人願,夢想成真、寒來暑往,授業解惑,我深深感受到為人師表的責任和使命,還有那無法釋懷的平凡和奉獻。正像歌里所唱: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寫下的是奉獻,擦去的是名利。”

“厚積薄發、激活靈性、以愛育愛、達德成才”——在學校“愛的教育”理念下,音樂教師藉助美妙的音符書寫“師德”,表達“真愛”,滋潤“靈魂”!

一次一年級的音樂課,我們學了一首歌名叫《國旗國旗真美麗》,等到學生們基本上都學會了的時候,我請個別同學上台來表演唱,我看到有一位小男孩臉已經憋的通紅,整個身體幾乎都前傾著站了起來,手舉的高高的,嘴裡還喊著:“老師,叫我!老師,叫我!”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所以趕緊叫他上台來唱。等到他喜滋滋的跑到講台上後,卻有些害羞似的望了我一眼,底下了頭,兩隻大眼睛忽閃忽閃的。我猜想,這肯定是一名性格比較內向的同學.我耐心的鼓勵了他,等到他哼唱了幾句之後,就再也唱不下去了,台下已經有同學在起鬨了,教室里充滿嘲笑。我立即大聲說:“同學們,這位同學可能是第一次上台唱歌,看到台下這么多人,一激動把歌詞忘了,沒關係,我們和她一起唱好嗎?”同學們都說,好!這個主意也得到了小男孩的認同。為隨後,在歡快的音樂聲中,全體學生擊掌應和,小男孩忘情地表演,教室里激情蕩漾,其樂融融,難堪隨之煙消雲散……

拂去學生心頭的陰霾,以尊重培育尊重,是音樂的效能,不也是音樂教師的職業操守所在嗎?

要讓音樂飛出課堂,全方位滲透學生的校園生活,是音樂教師當仁不讓的職責。

於是,舞蹈室里,紅地毯上,農村孩子舞姿翩翩,自信和堅強寫在汗水津津的臉上。

於是,大課間不再塵土飛揚,人仰馬翻。美妙的歌聲迴蕩於廊道亭間。

因為有了我們,藝術節紅紅火火,星光四季耀眼;

因為有了我們,校園變的生機無限,課堂變的色彩斑斕.

我知道,我是一滴弱小的露珠,不能掀起推波助瀾的浪濤,但可以潤澤幾株渴望成長的禾苗。

我知道,我的才智無法準確地詮釋“師德”的聖潔和崇高,但可以從孩子的眼神里,評價自己行為的高尚或渺小。

孩子是美麗的,音樂是美妙的,我的職業是崇高的!願我的愛伴著孩子在音樂的海洋中自在遨遊!

查看更多:
國小音樂老師師德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