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甘為人梯 樂於奉獻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甘為人梯  樂於奉獻”。

“兩任村官嘔心瀝血帶領一方求發展,六載離家鞠躬盡瘁引導萬民奔小康”, 在XX年11月6日的黎明,我們黨的好乾部、尊敬的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沈浩同志與世長辭! 噩耗傳出,天地動容,百姓哭泣,淮河大地痛失驕子……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他用生命震撼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靈,他用行動為我們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他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熱忱向黨和人民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他那勤奮敬業、艱苦奮鬥、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百折不撓的精神感動著整箇中華大地。

沈浩能成為黨的好黨員,好乾部,是因為他一直努力做一個讓人民民眾離不開的好乾部。身為一名黨員,一名國小教師,我也要用感恩的心去回報人民,奉獻人民,力爭做一名讓學生離不開的好老師。

工作至今,我已在講台上站了10來個年頭。風風雨雨,酸甜苦辣,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嘗遍過後,我愈來愈感覺到,自己離不開這個職業。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學生。哪位學生病了,我就親自帶他上醫院,給他關懷和安慰;哪位學生生活有困難,我都想方設法解決;無論誰思想上有疙瘩,我都願意幫助解開;無論誰有了點滴的進步,我都要送去一聲鼓勵,送去一片摯愛。當老師,學生有問必答,有求必應,盡心盡力,盡職盡責。記不清有多少次早來晚走;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不顧疲乏趕著批改作業……我卻記得清孩子在我疲憊時那一聲深情的問候;我也記得清教師節那天,學生送我一張張自製賀卡,上面寫滿了全班同學的祝福語……我驕傲,因為我是教師;我幸福,因為我愛孩子們,孩子們也愛我……

工作中,我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研究教學中的問題,工作之餘,我去學習電腦。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為適應新形勢打下良好的基礎!“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一個人知識淵博不代表就可以成為一名好老師。我認為一名真正的好老師,在擁有學術知識的同時,也要有一顆博愛的心。在學校我們是孩子們成長的標準,我們的好與壞直接影響著孩子人生觀的形成。我們不只教書,更要育人,在當今的社會,只有先做一大寫的“人”字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為社會做貢獻的人,我感到老師的責任很重很重。

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么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升華人自己。”甘願吃苦,樂於奉獻。便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教師的職業無尚榮光!我沒有理由不驕傲!

環顧人類歷史的廣袤原野,我更是無比的自豪,我找到了那么多聲名赫赫的前輩: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的代代承傳,成就了西方文化史上的豐碑;孔老夫子杏林樹旗、廣攬門徒、學生三千、賢者七十二,也譜就了東方教育史上的動人佳話。全國著名特級教師魏書生竟是經過150多次申請、六年的努力才實現當教師的夙願;桂林市特級教師唐碧珠身患重病不離崗,一頭栽倒在講台上就再也沒有醒來……許許多多動人的事跡在激勵和鞭策著我!

熱愛這項事業,我將誨人不倦,孜孜以求,做學生的好老師,做學校的好教師。奉獻教育,服務學生。

就這樣我每天學習著,思考著,嘗試著,力爭讓我帶過的每一名學生都因有我這樣的老師而快樂著。現在,困苦的學生已不再苦惱,因為沈浩同志教會了我用愛心去幫扶;平凡的工作已不再平淡,因為沈浩同志教會我找回了人生目標。

豐碑有你,“浩”然之氣長存。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種子,我們繼續用希望澆灌它,在發展的道路上生長發芽,開出燦爛之花。你樹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燈塔,讓生命在奉獻中閃光!讓更多的人走進你的故事裡,去追尋你那閃光的足跡……

沈浩同志沒有走,因為他就在你我身邊感召著我們,激勵著我們,指導著我們。

沈浩同志沒有走,因為“紅手印”的故事正傳遍中華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