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演講:爭做優秀班主任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榮耀不是趨炎附勢的權力相爭,不是挖空心思的金錢膜拜,不是追尋安逸的享樂懈怠,在我理解:是爭做一個優秀班主任的殊榮。

教師被譽為辛勤的園丁,被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被描述為托著太陽升起的人。教師的職業崇高而神聖,作為人民教師的優秀班主任,又是職業神聖崇高的遞進,優秀的班主任更是教師中的脊樑。

為爭做一名優秀班主任而榮耀,結緣教育,教育就是我一生的追求,因為只有在教育的戰線才能發揮我所學,提升我所用,豐富我所思。所謂所謂“適者生存”,不也是專業對口的寫照嗎?我不知道離開了教育,我會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既然離不開教育的舞台,定然在這個舞台上表演最亮麗的角色----爭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我為爭做一名優秀班主任而榮耀。“三尺講台苦耕耘,幾隻粉筆樂播種”。教師的工作是辛苦的,三點一線生活模式是機械的,每月的薪資也是不高的。可是默默無聞的付出,換來的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成就。每每收到學生的賀年卡,我們是欣喜的;每每聽到“老師,祝您生日快樂”我們是激動的;每每看到展翅的雛鷹凌空搏擊,我們是愉悅的。我們擁有精神上最大的財富。

我為爭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榮耀。班主任是一班同學的首領,是一班同學的靠山,是一班同學的知心人。當散亂的班級,凝聚成團結向上的力量,迸發出無限的生機,班主任憑藉的是智慧。當“小鳥依人”的學生偎依在你的懷抱敘說著自己的喜怒哀樂時,班主任憑藉的是包容慈祥。當班主任聽到學生的父母也聽不到的心聲,班主任憑藉的是信任與真誠。做一個班主任容易,可是做一個好的班主任難,做一個優秀的班主任難上加難。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既在其位,當謀其政。縱是前進的道路上刀山火海,我們也應當義無反顧,我們應當相信教育的力量,信守“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教不會的學生”。既然做教師也是做,做班主任也是做,我們何不選擇最光榮,最有挑戰性,最基層的班主任而為呢?

憑藉著我對教育事業的執著,憑藉我多面來做班主任的經驗積累,我會為爭做優秀班主任時刻武裝自己,充實自己,與時俱進,樂教不疲。

領導們,同事們。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科教興國,教師責無旁貸”。 爭做優秀的班主任榮耀無比,光鮮無比,就讓我們積極地投身到爭做優秀班主任的活動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