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師生演講:我的大學夢

記得大一剛來的工夫,面臨生疏的情況,內心滿盈了驚駭與不安。有著連續串的變亂,讓我以為本身分外倒運。軍訓時由於他人的錯誤,我被教官編排到末了一列, 不克不及到場校閱閱兵。和同硯一同外出,喪失了身份證。回到學校食堂用飯時,發明不見了飯卡。當我想要從書籍陸地忘失這些不高興,去圖書館借書,卻找不到借書證。那一刻,我以為上天是不公正的,天下是暗中的,我怎樣就那么地不交運。感情很低沉,乃至以為我的優美的大門生存在抽芽就慘遭天災了!(還曾偷偷地在無人的角落裡哭泣過。)我的大學生活演講稿

記得大一剛來的工夫,面臨生疏的情況,內心滿盈了驚駭與不安。有著連續串的變亂,讓我以為本身分外倒運。軍訓時由於他人的錯誤,我被教官編排到末了一列, 不克不及到場校閱閱兵。和同硯一同外出,喪失了身份證。回到學校食堂用飯時,發明不見了飯卡。當我想要從書籍陸地忘失這些不高興,去圖書館借書,卻找不到借書證。那一刻,我以為上天是不公正的,天下是暗中的,我怎樣就那么地不交運。感情很低沉,乃至以為我的優美的大門生存在抽芽就慘遭天災了!(還曾偷偷地在無人的角落裡哭泣過。)

我如今大二了,這些工夫是在想一個題目:曩昔的韶光學到了什麼?追念起來真是可笑,沒有幾多慶幸的學業。但也並不是一無所得的。]

讓我感觸遺憾的事也有不少。由於到場了很多社會事情和課外運動,學習抓得不緊,真有點悔恨之前沒有博學多才,擴展本身的知識面,尤其是盤算機、英語方面的學習還很不敷。衷心腸盼望師弟、師妹們愛惜如今的學習工夫,在到場社團運動時,肯定要駕馭一個度,做到片面生長。

生存終究不是一成穩定的,也有雲散月明的工夫。大臨時我積極地到場了很多社團運動,我參加了系裡的團委會,參加了班的籃球隊,我還到場了演講、辯說賽,並失掉優秀的結果,還失掉同硯們的推選,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這些都讓我的大門生存充分起來,也讓我學到很多講義以外的知識履歷。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回首間,大學生活已將近兩個月。金秋十月,是夢想的季節,而我們,正是帶著自己的追求,自己的夢想,來到這裡為夢而起航,開始新的征程。大學,夢萌芽的地方。而我們是青春激盪的大學生,我們為追夢而來。我們歷經風雨曲折,付出汗水,品味淚水,披星戴月十餘載而心無悔,因為我們心中承載著一個夢。

大學,應該是自由與知識的殿堂,是夢想啟程的地方,也是我們追夢人實現夢想的必經之路。在這裡,我努力要讓自己的夢想高飛,在高飛的同時也要讓她大放異彩。我們是青春激盪的大學生。青春,是一場霏霏的雨,淅淅瀝瀝,綿延,伸展,有成長的彷徨,憂傷,可更多的是激情的渴望`鏗鏘。我們揮灑著自己的青春,我們不允許夢想在高飛之時幻滅,我們要將夢想放在種子的心中等待,用青春灌溉出一個新的生命奇蹟。

大學,是一個絢麗的舞台,而我們,則是大舞台上的舞蹈者。我們要在這絢麗的舞台上盡情的舞蹈。我要用自己的才能給我的大學增添色彩,更要在這秀麗的大舞台上秀出閃亮的自我。我要不斷地進步,人生應該是奔跑的,而不是止步不前的。我們是青春激盪的大學生,大學,我要用我的熱情去營造。我要做一個敢於挑戰的人,只有敢於去接受挑戰,人才會在迎接挑戰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長,在成長中磨練,在磨鍊中成功。我用自己怒放的生命去追求卓越,拒絕平庸。

有位哲人說過,若要享受成功,就得去學會如何去接受失敗。的確,失敗是人生中難得的一筆財富。人生路途總有荊棘險灘,於暗中期望將你羈絆。可是只要我們好好把握生活賜予的荊棘,風雨雷霆能奈我何,經歷過就不再畏縮,體驗過就不再窘迫,即使因此而流血流淚,透過淚水,你會看到最美的彩虹。

然而萬里長征也許只走了十里,這十里只是基礎的基礎,不可或缺卻又實難足道。可是請堅信:如果夢想到,就一定能做到。今天的我已超過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必將不同於今天的我。蘇格拉底曾經說過: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學問要不知足。我們懷著熾熱的向往來到這裡,我們要將我們的夢轉變成現實,絕不允許她在這裡破滅。

我們帶著夢來到這裡,為夢而起航,為實現夢想而走進大學。現在,我突然發現我還帶來了一樣東西——自信!我相信終有一天,夢想不再是夢,她已悄然來到我跟前對我嫣然一笑,多么幸福!我想告訴所有的同學:豈可奈鬱郁無為乎?乘此東風,利此韶光,氣沖斗牛,意指洪荒。龍之勢剛,待我輩沖天無窮無盡無極限,青春夢想,閃亮自己,秀我力強,睥睨余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