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自我、愛我校園》演講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自我,愛我校園》。以下僅為我對校園文明的若干想法,望能與君共勉。

文明的美德,順著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流傳至今,猶如礪沙的金石,經歷過時間之水的沖刷,顯示出無與倫比的要目光華。我深切的感受到,傳承文明,發揚文明,是我們教師容辭的責任!傳承了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不能斷送在我們的手中!

在靈魂的凝望里,在血液的銘記里,在情感的鐘愛里,文明,一直是我們不竭的精神動力。有人說,構建文明離我們太遠。其實,校園中的和諧氣氛正是由我們所構建。君不見師生間清新的問候在清晨的校園中奏響,不過寥寥幾字,卻散發著文明的芳香;君不見將地上的紙隨手撿起,過舉手之勞,卻張揚著文明的理念;君不見,筆桿交錯間難題在激烈的討論中攻克,不過幾分鐘的可見,卻瀰漫著文明的書香。和諧發展的人就像一粒種子,只有在和諧校園裡才能孕育出來。只是,白璧也會微瑕。過去的歲月中,那一紙紙仍讓我們隱痛;和煦的微風偶爾也會被刺耳的髒話玷辱;面對扣分項目,我們也會發現一張毫無悔意的面孔。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暗示我們,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去灌溉,以前的不文明需要我們現在去彌補!中華文明有五千年,禮儀之邦美名揚,繼承文明任在肩。言談舉止要規範,愛我婁小,共建美麗校園!,讓飄揚著和諧文明的歌聲在校園的上空迴響!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