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德的演講稿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清香;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

其實,只用你多說一句話,多做一個動作,就可以找到道德。

有一次,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小女孩正蹲在地上抽泣,我急忙走上前當心地問她:“你怎么啦!”小女孩仰起臉說:“我的書都掉地上了!”於是,我趕忙幫她把書一本一本的撿起來,放回她的書包。小女孩撲閃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說:“謝謝大姐姐”!我急忙說:“不用謝!不用謝!你趕快回去吧!”小女孩點點頭,一蹦一跳的走了。

你看,這就是道德。一種小小的付出,卻能給別人帶來需要中的幫助,給別人帶來快樂。

今年的9月1日,也就是開學的第一天,老師要求我們收看《開學第一課》我打開電視時,就被一位來自舟曲的遇難女孩的父親和校長的講述深深感動了。主持人說:“如果你們有被感動,就請拿出你們的手機,獻出小小的五塊錢幫助他們重建學校。於是,我二話不說拿來媽媽的手機,給他們捐了五塊錢。

你看,這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最最真摯的感情。

道德是什麼?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是一種智慧。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