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國旗下講話稿《把握今天 青春無悔》

同學們,你們可曾記得1919年5月4日這個歷史性的日子?可曾記得在北京天安門前聚會的3000多學生?又可曾記得“火燒趙家樓,痛打章宗祥”的一幕?90年前的5月4日,一群激慨萬分北京學生高呼“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取消賣國的二十一條”“誓死收回青島”“拒絕在契約上籤字”等口號,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示威活動。

這是一場影響深遠的偉大的愛國運動,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我們的先輩用他們的青春,他們的激情譜寫了一曲壯烈的樂章,在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這一天,被定為五四青年節。又是一個五四青年節,我們站在這裡,慶祝我們的青春。我們有幸,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一個幸福的時代。在這裡我們擁有最美麗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暫的。她也許只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但即使她如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也要努力讓她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照亮我們的一生。不畏艱難險阻,敢於拼搏,志比雲天。青春不容後悔,曾經在一本書上讀到一首描繪故事發生在青春的歲月里,又有多少人在彷徨迷茫

我們也不應讓青春後悔。

要想青春無悔,就必須要學會把握今天。青春的詩歌: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

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

. 有多少昨日已過去,明日遙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從容的回望過去,自信的望未來。

中學時代,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知道,風雨會使我們變的茁壯,挫折會使我們沒變得堅強。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質,來自於風雨的洗禮和生活的磨礪,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山峰,去欣賞峰頂的風光,面對未來,爭取人生的輝煌,這樣才能體現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聯考將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轉折點之一。但我們終將會坦然面對。因為我們會積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戰。因為我們會把握每一個今天,我們的青春無悔。

中學時代亦是最值得珍惜的歲月。中學時代的我們,風華正茂,意氣風發。我們珍惜又情,珍惜親情,為未來的人生踏出堅實每一步。我們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體驗人生的精彩,積蓄力量,只為終有一天能展翅飛翔,飛翔更高更遠的天空。

青春是一首美麗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誕生,最終交織成難忘的鏇律。青春不能永恆,但卻可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