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聯考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2015聯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1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距離聯考還有100天,再有100天我們就要進入聯考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了。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召開聯考百日誓師大會,希望通過這次大會,讓大家鼓起勇氣,堅定信心,激昂鬥志,奮戰百天,取得聯考最終勝利。

聯考是人生關鍵的一步,是人生重大的轉折,只有領到聯考的通行證,才能跨進大學殿堂。它可能會讓你的人生如詩如歌,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虹;它會讓你擁有實現雄心壯志的更大舞台。考場如同戰場,戰場必須決勝負。怎樣才能打好聯考之戰,實現人生的美好夢想呢?在此,我想對同學們提幾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認清聯考形勢,堅定必勝信念

今年對聯考新方案進行了完善微調,為我們提供了新的機遇與挑戰。我們要認清形勢,抓住機遇,迎接挑戰,與時俱進。“定局論”必須拋棄,“悲觀論”沒有必要。請記著這句話: “如果你堅信你能行,你就一定能行;你如果認為自己不行,行也不行”。即使在你的努力沒有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時,也不要灰心喪氣。要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有耕耘就會有收穫。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的成功!

第二、明確奮鬥目標,頑強拼搏進取

樹立自信之後,各層次同學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給自己準確定位。然後咬定目標,心無旁騖,努力拚搏。聯考是實力之爭,不要相信運氣,更不要相信眼淚。愛拼才會贏,人生能有幾回搏,今日不搏何時搏?只有努力搏過,才能無怨無悔。希望同學們頑強拼搏一百天,不負青春的理想,不負父母的期盼,不負學校的厚望,不負恩師的栽培!

第三,講究備考策略,落實複習計畫

備考策略對路是聯考成功的關鍵。在複習過程中,要科學安排,忙而不亂,要兼顧各學科,揚長補弱並舉。不管是哪個層次的學生都要特別重視基礎題和中檔題的訓練,要力爭 “基礎題不失分,中檔題多得分,高檔題得點分”。另外學習要有計畫性並注重落實,切實做到 “日清、周清、月清”,不在複習中再留下死角和盲點。

第四,最佳化學習方法,提高複習效率

好的方法,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善於對學習、考試中暴露的問題進行歸類,對每一類問題制訂出不同的策略。做好 “備忘錄”,用好“改錯本”。

提高複習效率。另外,課堂上要跟著老師步子走。老師們都是很敬業很專業的,整天研究討論的內容就是聯考考什麼、不考什麼、怎么考;也最了解自己學生的情況,所以他們的教學具有很明確的針對性。切忌自以為是,另行一套。

第五,積極調整心態,合理安排作息

勤奮的學習加上正確的方法加上良好的心態等於聯考的成功。進入衝刺階段,考試相對較多,考試成績會對學生產生巨大的心理壓力。你們要學會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調整好心態,快樂學習。這段時間學習強度大,要注意勞逸結合。該吃就吃,該睡就睡,該活動就活動,學會自我調節,合理安排時間,注意健康用腦。

同學們,今天我們高三老師和同學們一道參加誓師大會,這表明,老師和同學們不僅是師生關係,更是同舟共濟、榮辱與共的戰友。為了把你們送到勝利的彼岸,老師們嘔心瀝血,奮力拚搏,他們是我們湖西中學最辛苦最忙碌的人,我提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的愛心與付出!尊敬的各位老師,在這最後的一百天裡你們會更辛苦更勞累,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同心同德,團結協作,竭盡全力,奮力拚搏,科學、和諧、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確保XX年聯考任務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