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活動總結表彰會校長歡迎詞

校長的歡迎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年xx縣青少年“中華魂”(中華美德頌)主題讀書活動總結表彰會,我代表縣實驗國小三千多名師生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獲得表彰的各位老師和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文明禮儀之邦,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滋養了一代代中華兒女,作為學校要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跟本任務,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青少年,你們是中華民族復興之夢的圓夢者,更要繼承先輩們的優良傳統,將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我們學校把“中華魂”(中華美德頌)當做重要的工作,充分挖掘活動的育人功能,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組織學生閱讀了《中華美德頌》,舉辦了“中華魂”(中華美德頌)演講比賽、徵文比賽、手抄報比賽。邀請了老紅軍來校講革命戰爭故事,組織學生到敬老院開展了送溫暖活動。學校政教處將“星級管理”與“中華魂”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各中隊先後召開了《學會感恩》、《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先烈伴我成長》等主題隊會。學校還重點利用黑板報、宣傳欄、廣播台、網站等不相同形式在學生中大力宣傳“中華魂”(中華美德頌)的相關活動。

通過一系列活動,學生們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大家從身邊小事做起,孝順父母,助人為樂,勤儉節約,愛護花草,遵守交通規則,勤奮學習,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校園比以前美麗了,教室比以前寧靜了,歌聲比以前嘹亮了,師生比以前和諧了。

今天,全縣的總結表彰大會在我校召開,是對我們學校的肯定和鼓勵,我們將以這次大會為契機,在上級各部門、各位領導的關懷下,將“中華魂”(中華美德頌)這項活動做得更加紮實,更加有效,將青少年兒童培養成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過硬的本領,有敢於創新的勇氣,有艱苦奮鬥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修養的新一代接班人。

最後,祝XX年xx縣青少年“中華魂”(中華美德頌)主題讀書活動總結表彰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心安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