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愛我中華演講稿彙編

我們的祖國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已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了,在這歷史的長河之中,我們受過屈辱,我們不放棄,最後振興中華。

你們記得多少愛國人士,他們在敵人的炮火下不屈不撓,我們就來說說宋慶齡吧:

宋慶齡自19xx年開始追隨孫中山,致力於中國革命事業,謀求中華民族獨立解放。在近70年的漫長歲月里,經過護法運動、國民大革命、國共對立十年、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她始終忠貞不渝地堅持孫中山的革命主張,堅定地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生活的美滿幸福而殫精竭慮,英勇奮鬥,在中國現代歷史上,譜寫了光輝的篇章。宋慶齡因此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我們現在不求為國效力,但我們要好好讀書,我想到了一首詩歌:《中華少年》,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最後一段:

聽,蘆笙和嗩吶一起吹響,

看,乳燕和雛鷹比翼聯翩。

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

裝點祖國萬里大花園。

讓先輩的英靈自豪的驚嘆:

啊!這就是我的中華!

這就是中華的少年!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愛我中華

——戴鑫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五星紅旗是我國的國旗,它代表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它是用革命烈士的生命和鮮血染成的。每當看見美麗的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就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因為我們中國從此就站起來了,從此就強大了。

但是有現在的強大就會有過去的恥辱,那是一段不能忘記的歷史。1937年日本闖入我國,大開殺戒。南京大屠殺,死傷的中國民眾高達30萬以上,在南京城區及郊區,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對戰,多么可怕!英法聯軍,搶奪和火燒圓明園,圓明園當年的宏偉壯觀,就這樣被洗劫一空,如今的圓明園,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殘垣斷壁了。

所以“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現在,好好學習,奮發圖強,長大振興中華。我們要珍惜現在,不忘國恥,不管身在天涯海角,都要永遠謹記我的祖國是中國,我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完畢。

我愛你,祖國母親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你,祖國母親”。

在我的心目中,祖國就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無微不至地呵護著我,讓我們健康地成長在她的懷中。

我愛這個母親,我愛她的秀髮——萬里長江,滔滔河水源源不斷地從各拉丹冬峰流下,哺育著長江兩岸的兄弟姐妹們,滋潤著無數土地,無數森林。

我愛她的挺拔背脊——珠穆朗瑪峰。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代表著純潔,閃爍著聖潔的光輝,是祖國版圖上最高的頂點,吸引著古今中外的登山客去挑戰。

我愛她樸實無華的綠色長裙——大興安嶺。大興安嶺從黑龍江一路延綿至西拉木倫河,一路翠綠,一路歡歌。

我是如此深愛著你,祖國母親!

雖然我只是個孩子,只是個國小生,但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來愛著你,媽媽。

升旗儀式時,我會懷著崇高的敬意和真摯的愛慕注視著國旗,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是少先隊員,我不能辜負您對我的期望,要時時刻刻遵紀守法!

您在我心中,是這樣高的地位!

我高興地看見您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強大。

從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到神舟十號成功發射,這一次又一次的偉大成就,讓世界人重新認識了中華兒女,炎黃子孫,我們這個屹立在東方頂點上的古老民族。

啊,母親!我看見您欣慰地笑了,是啊,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我們中國受了多少欺凌?軟弱無能的清政府簽下了無數條不平等條約,香港、澳門、台灣相繼淪為外國殖民地,這一段歷史是多么令我們痛心!

現在,我看見您布滿風霜的臉上重新綻放笑靨,長滿老繭的手輕撫著我的額頭,我才意識到,您受過那么多,那么深,那么重的傷害。

您沉默著,我也沉默著。

忽然,我挺起胸脯,我是中國人,我為自己,為您而自豪!

我只是一個學生,平平常常的學生,但我相信,堅信,篤信總有一天,我們都將站在頂點,不再讓外國人歧視,不再讓外國人藐視,不再讓外國人輕視!

來,跟著我,大喊:

“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

我看見您又笑了,笑著哭,眼眶中擎滿淚水。

您知道嗎,今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神舟二十號成功發射,第39屆運動會在上海成功舉辦,夢見長江不再被污染,夢見珠穆朗瑪峰已經8846千米,夢見大興安嶺的植被面積又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