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關於學習演講稿

【國小生關於學習演講稿

老師、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讀書好 · 讀好書 · 好讀書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就要把書讀好。

而讀的書一定要是好書,在讀好書的同時,還要有好讀書精神。只有這樣,才能把書讀好。 《 少年中國說 》 里有這樣一段話:“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由此可見,國家與少年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這一代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我們必須立志把書讀好,才能使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

把書讀好,就要讀許多的書。從古到今,從中國到外國,有數不清的書,裡面有好書,也有壞書。好書像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給人以知識和力量;好書是正義的化身,它幫助我們與邪惡作鬥爭;好書是我們生活中的導遊,當我們迷失方向時,它能把我們引向正確的道路 ……壞書是毒藥,使人惶惶不可終日;壞書是陷阱,使人一不小心就墜人萬丈深淵,粉身碎骨;壞書是一個無形的惡魔,它會把人帶進監牢,把人送上刑場,甚至置人於死地。我們的肩上擔負著祖國的重任,那么,我們就要在這茫茫的書海之中,尋找對建設祖國有用的好書,拋棄那些對我們有害的壞書,把書讀好。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讀書的興趣,養成好讀書的習慣,要努力地讀,勤奮地讀,刻苦地讀,才能把書上的知識化為自己的智慧和才能。

該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讓我們在書的海洋里,汲取無窮無盡的知識,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國小生關於學習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有幸代表所有國小生在這裡發言,心裡無比激動。我是四年一班代曉琳,首先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沒有他們的幫助,就沒有我今天這么好的成績。

作為學生,首要任務就是學習。我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對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想法。

我認為學習首先要制定一個學習目標,有了目標才會主動學習,才會為理想打拚。這樣不僅能提高學習的積極性,還能培養自己的耐心。

其次,上課要認真聽講,開動腦筋。積極回答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節課四十分鐘,只有充分利用起來,不浪費每分寶貴時間,才能提高學習效率。當然把這四十分鐘牢牢把握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得努力才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課,作業要按時完成,一定要複習好當天的知識。

再次,認真複習和提前預習知識,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把學過的知識複習幾遍,這樣在腦海中加深記憶,對以後的學習就會有很大的幫助,積極預習是學習新知識的關鍵,預習到位了等到學習的時候,老師一點就通了。

第四、“不懂就要問!”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我想許多同學都會查找答案,但我卻不會這樣,不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會查找答案,

而是先自己思考一下,如果真的不會,我就問老師、家長或同學。 另外我還經常多看課外書,第一:可以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第二:可以積累一些好詞佳句。

總之,在四年的學習中,我一直都離不開“五多”:“多看”——看書,“多問”——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刨根問底;“多聽”——聽英語,“多說”——多與別人交談;“多寫”——寫作文日記

同學們,以上都是我的個人想法,為了我們都能夠提高成績,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