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演講稿我的理想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一隻折翅的小鳥,再也飛不起來;而擁有理想的人,就像璀璨天空中的一顆顆閃耀明亮的星星,在這片無邊無際的天空中閃閃發光。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著名的畫家;有的人想當出色的作家;有的人想當偉大的科學家;有的人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

有人說,做老師有什麼好?雖然有假期,但是做老師要批改作業;又要改試卷;還要備教案、吃粉筆灰,對身體不好;操心,現在什麼學生都有,看你不順眼沒事就找你麻煩,光操心都能短壽,還有支教老師要去山區或是貧民區去教書,還可能有身命危險……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老師像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你們說做老師是因為“貪圖”假期,但我卻認為不對,放假了,老師為我們改作業,備教案為新課做準備,熬夜加班;你們又說老師的這個職業很麻煩,可我覺得是樂在其中,享受其中的過程,只要每教好一個學生都會很開心……我想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怎能有今天這個這么美好的世界呢?

我要把做老師精神繼續延續下去,為了我的理想而好好奮鬥、努力著。我希望我崇敬的未來不止是一個美好的夢,而是永久成為璀璨天空中一顆最閃亮的星星!

更多文章
建黨演講稿:入黨,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演講稿5篇
我的理想
關於中學生我的理想演講稿
關於國小生我的理想演講稿
我的理想工作英語故事演講稿
大學英語演講稿-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演講稿
演講稿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醫生》演講稿
我的理想1000字演講稿
我的理想400字演講稿
我的理想優秀演講稿
演講稿《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700字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