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誠信演講稿2篇

誠信是沉重的,每一頁都是用血和淚築成的,因為在過去的代年,誠信人實在太少,要做到誠信實在太難。就是在今天,我們之所以呼喚誠信,也是因為誠信精神在流失,不誠信的人越來越多,不誠信的事越來越多!在商業場上,誠信早已遺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讓人不寒而慄。“殺人奶粉”造出“大頭娃娃”,模特大賽出現“人造美女;虛假廣告滿天飛,今年我家不收禮;假錢、假煙、假酒、假藥、假文憑……不一而足,連“打假”也成了假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無錢你是誰?

從前,我爺爺開了家酒店。雖然酒店開在很深很深的巷子裡,但爺爺家釀的谷酒好,濃濃的酒香飄出巷子好遠好遠,許多路過附近的人,都不知不覺地被吸引來了。由於谷酒的物美價廉,一傳十,十傳百,人人夸好,生意興隆,讓許多商家羨慕得眼都紅了。

有一天,我爺爺出去了,他讓小夥計看店。小夥計偷偷在谷酒里摻了水,多賣了五塊錢。爺爺回家後,小夥計得意地把“秘訣”告訴了爺爺,以為老闆會高興。誰知,爺爺一聽,急得蹦了起來,氣得脖子都紅了,說:“你把我們最珍貴的東西,出賣了啊!”小夥計不明白。爺爺幾乎是哭著說:“你把‘誠信’出賣了啊!”果然,從此酒家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再也不如以前紅火,到酒家買酒的人越來越少。

後來,有位大伯去買酒喝,多給了小夥計酒錢,小夥計由於受到爺爺的教育,大伯。大伯很感謝,認識到誠信的可貴,把多餘的錢退給了逢人就說這個酒家講誠信,後來酒家的生意又越來越紅火了。

誠信兩個不能丟!因為一個店鋪也好,一個酒家也好,人才、資金,這些東西都可以從外面引進,唯獨誠信不能引進,誠信只能靠自己。誠信就是支撐爺爺酒家發展的根本。

我將來也會是一個“小夥計” , 我一定要記住“誠信”給人們帶來的溫情。要記住爺爺的傷心,絕不能做出讓爺爺跺腳捶胸的事情,做出讓江爺爺傷心的事情!做出讓父老鄉親傷心的事情。

記得我在一次考試中,有一道題目不會做。正想偷偷地看一眼書,又想這樣考出來的成績不是我真實的成績,就扛消了這個念頭。後來試捲髮下來,雖然分數不是第一冬,粵這是我真實的成績。回家告訴媽媽以後,媽媽表揚了我,說我做得對,我心裏面也很高興,促使我在平時的學習更加努力。

我們中國人常說:“三歲看老”。如果,小時候就弄虛作假,那么長大以後,做生意就會搞偽劣商品,做官就會貪污受賄,這樣,將會受到法律的嚴懲。

今天,我是懷著很高興的心情站在這裡,站在這片古老而又年輕的大地上,自古以來,湖南就有著魚米之鄉的美譽,祖祖輩輩的湖南人民為建設自己的家園灑下了無數的汗水,經歷了無數的艱辛。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們今天的一切;也正是因為他們以誠信魅力吸引了許多前來投資的商人和志在湖南發展的大批人才,才使我們這座古老的城市前程美好,誠信隨著文明創建的深人,迅速拓展到社會各個領域。

國小生誠信演講稿:誠信在我家裡
國小生誠信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在我剛懂事時,爸爸媽媽就給我講《狼來了》的故事,進入幼稚園,老師又給我們講《狼來了》。上了國小,還讀了《狼來了》這篇課文,這個故事以生動、有趣的情節,教育我們要講誠信。在家裡,爸爸、媽媽、弟弟都講誠信,我就在生活在一個誠信之家裡。

爸爸是一位……(關於爸爸講誠信的某件事情……)

有人說:“誠信是金。”我認為誠信是筆金子更貴重的無價寶。

這個無價寶,爸爸在大事上展露了風采,媽媽在小事上表現出高尚。一次,媽媽的一個朋友約她在超市見面。正好這天起了大雨,我想:媽媽的朋友肯定不會去,就勸媽媽別去了。可媽媽還是拿著雨傘,按時赴約。她到超市等了很長時間,仍不見對方的身影,只好又冒雨回來,當媽媽進門時,全身濕淋淋的,我便問:“媽媽,見到朋友了嗎?”“沒見到。”媽媽回來說。“我早就說嘛,雨這么大,她肯定不會去的,你即使不去,她也不知道,到時候你隨便瞎扯及句不就行了,何必去找雨淋呢?”媽媽看了我一會兒,才親切地對我說:“為人要講誠信,答應別人的事,就要當真。我雖然冒雨走了一趟,即使沒見到她,我心裡也踏實。誠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誠信是幫人前進的墊腳石,誠信是做人的絆腳石。”

在家裡,爸爸媽媽是我們講誠信的榜樣,就是比我晚出生兩分鐘的雙胞胎弟弟,誠實學習的態度也深深地感動這我。我們不在同一個班,一天,他的作業特別多,晚上十一點還沒做完,媽媽怕他睡眠不足,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就一邊念答案一邊讓他寫。弟弟是聽話的,媽媽這樣做,他什麼也不說。可是,等媽媽睡下後,他卻起了床,坐在書桌旁,用橡皮把媽媽教他作嘔的全部搽掉,端端正正地重做了一遍才上床睡覺。他這種不欺騙老師,更不欺騙自己的學習態度,也是我學習的榜樣。

生活在這樣一個誠信之家,爸爸媽媽弟弟就像三面鏡子一樣,時時刻刻照著我,督促著我。我在班上當小組長的時候,一天,一個同學沒有完成作業,對我說:“組長,如果不告訴老師,我明天給你10元錢,行嗎?”平時,媽媽最多也只給我2元錢,他明天給我10元錢!我真有點動心,突然,家裡的三面鏡子又照著我,讓我毫不猶豫地拒絕了他。小組長是班級里最小的芝麻官,要當好,還真得講誠信,不貪小便宜。否則小官當不好,那將來長大了當了大官,不也就是個貪官了嗎?

常常聽到有人發出這樣的疑問:“誠信在哪裡?”我要自豪的告訴大家:“誠信在我家裡!”它教我做人,它陪伴我長大,它是我家的傳家寶。傳家寶,傳家寶,要代代相傳才是寶。

讓我家有寶,你家有寶,他家有寶,家家都有寶,那我們的國家才會一天更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