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4篇

上網來看到,有些地方的確真的進入到了清明節的氛圍,而我們這裡一如既往的晴天,但是,儘管這樣,似乎所有的人不自覺的進入到了那個角色,我不知道其他的親朋好友現在正在是什麼狀態,但是,我必須要說自己周圍的幾個好友真的沒有了往日的歡欣鼓舞。

不知道自己上個清明節在乾什麼,但是這個清明節自己是真的高興不起來。所有的不開心的快樂的場景,一次次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一遍遍,不停的在腦海里翻滾,真的,只能說在過去的所有的清明節里,自己做過了多少錯事,錯失了多少該珍惜的,放棄了多少正確的機會,卻又傻傻的堅持了多少的該果斷放棄的,現在想想真的後悔了,真的是自己做的太多錯了,現在的自己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落魄。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了沈兆雲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么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

今天大家懷著對先烈崇敬的心情來到烈士園祭掃烈士陵墓,緬懷革命先烈,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今年悼念活動的主題是“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

在烈士園的英烈事跡展示廳中,展示了我縣146名烈士的光輝業績,如勇敢的鬥士柔石烈士,抗戰英雄朱學勉烈士,為國爭光、為國流血的童遵孝烈士,帶頭突圍、英勇犧牲的鄔時奕烈士,青春碧血獻丹心的章曉紅烈士,用生命譜寫英雄讚歌的呂安根、葛亞玲烈士,以及去年4月4日為撲滅山林火災而先後犧牲的救火英雄泮相元、曹再吉、童煒濱三位烈士,等等。烈士們譜寫的一曲曲英勇悲壯的歷史篇章震撼著我們的心靈。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偉大勝利61周年,在抗日戰爭中,千百萬中華優秀兒女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的侵略,為國捐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紀念這段歷史,可以使我們回憶起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歷史的悲劇永遠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們,各個時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功臣,他們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們要弘揚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傳統要牢牢記在心頭,以此激勵我們、警示我們,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今天社會安定祥和、經濟持續增長、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青少年朋友們,“xx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是中華民族復興史上的一個新里程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始終是千百年來無數志士仁人孜孜以求的宏願,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接班人。

青少年朋友們,你們正處在風華正茂的年代,在你們身上寄託著國家和民族的希望,黨和人民殷切期望你們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文化科學知識,掌握報國本領,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設,培養優秀品德,鍛鍊強健體魄,努力成為社會有用之材,準備著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在春的懷抱中,悄悄地走來。遠逝的畫面,已載入歷史;英雄的壯舉,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我們要追憶的是英雄之魂,壯烈之魂。曾記得多少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惜自己的生命為我們開拓了一片廣闊的天空,讓我們無憂無慮地自由飛翔,而他們卻在這裡靜靜地躺了下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他們之中有共產黨員,也有普通的中華兒女,但他們的言行卻都是為了保衛祖國,保衛這片神聖的土地。也許我們無法知道他的名,也許他們都很平凡,而他們卻做出了不平凡的壯舉。

他們是真正的華夏兒女,是真正的中華子孫。面對敵人,他們臉不變色心不跳,挺起胸膛,站在灑滿鮮血的戰場上,濃煙滾滾,炮彈橫飛,喊殺聲、火炮聲,震耳欲聾,而他們沒有膽怯,血染戰袍,壯烈犧牲,為抗戰流盡最後一滴血。革命先烈為我們踏出了一條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難道我們還有理由推卸我們報國的責任嗎?     如今,我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面對未來,祖國的前途無限光輝燦爛,我們更應該具有愛國之情和樹立報國之心。當看到一個個海外歸來的遊子們,用他們的知識報效我們祖國時,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了愛國情操的巨大動力。它真正代表著一個民族的信念,它真正是一個民族的象徵。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就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緊緊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踏著革命烈士的足跡,努力建設新中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
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一年級xx班的xx,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先烈伴我成長》

同學們,告別漫天的飛雪,在這個大地披上綠裝的清明時節,我懷著一種凝重的心情凝視著鮮艷的五星紅旗,思緒又飄飛到那艱苦的崢嶸歲月:舊中國飽受戰爭的創傷,人民飽受磨難和屈辱。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獨立,甘灑一腔熱血。從不惜千金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豪的女俠秋瑾,到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鄒容;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里堅貞不屈。他們用生命換來了華夏民族的新生。

烈士們呀,當年你們浴血奮戰的每一寸土地,如今都已經鮮花朵朵、綠草如茵。當年那硝煙瀰漫的天空,現在已是碧空如洗、紅旗飄揚。戰爭年代造就了你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的機會。親愛的烈士們,以是春天了,你可曾看到枝頭為你而發的第一片綠葉;你可曾聽到小鳥為你而唱的第一首樂曲;你可曾感覺到我們以你們為榜樣報效祖國的信心?

同學們,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謝謝大家!

相關內容
一年級國小生清明節演講稿:先烈伴我成長
國小生清明節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