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會競選稿

親愛的老師,學代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14)班的***。像這樣以如此正式的姿態在大家面前演講,我已經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是在軍訓匯演時,代表全校新生髮言;誰料發言未畢欣逢一場驟雨,由此我被同學們戲稱為“雨神”。今天,請允許我這個“雨神”,在陽陽冬日裡也一展光芒。

《孤獨六講》的作者蔣勛先生常常建議他的學生“在鏡子中面對自己,思考自己的可能性” 。而當我在審視自己,思考成為校學生會一員的可能性時,才發覺,是相對豐富的過往經驗和對生活理想不懈的追求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熱愛校園,愛這片蓬勃著青春並深藏文化底蘊的淨土。國中三年的班長和校學生會成員的經歷讓我有機會能更近距離地體驗校園文化,她規範又富有創造力。國中所在的班級曾兩次榮膺“市級優秀班集體”的榮譽,這也是之於我這個班長,管理能力和人格素養最大的褒獎。

初涉“實驗”這百餘天,也是我在新集體重新定位,演繹全新“班長”的百餘天。從教師節宣傳展板的塗鴉者到團委“義賣”活動的參與者再到合唱比賽的領唱,幾次角色的轉換既時刻捍衛著我們班級的榮譽,也是對我綜合能力的全面挑戰:很榮幸的,14班選擇了我;今天,我也深懷感恩之心,誠懇地,接受整個xx級同學們的挑選。

古人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若我有幸進入學生會,首先我會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學業要更精湛,德行要更過硬!對學業的要求,不僅限於仿似期中數學考試的150分;而是要橫跨文理,尤其對科學保有熱忱、傾心付出,;而在“德行天下”的實驗,無論大事、小節我都會高度自律,成長為有“實驗風範”的年輕人!

若我有幸進入學生會,我會為建設我們“文明”的校園,繼而是“文化”的校園而努力。

我所理解的“文明校園”,就是行為規範、責任明確的校園。發揮學生會各個部門之優勢,協調合作,使同學們遵從“契約社會”的行事法則,又得到充滿人性合情合理的管理。

而“文化校園”的塑造,有形無形的精神氛圍,才更像“實驗”的特性。猶記五四時期的北京師大附中,學生們自行組織自治會、校友會、文學社團、劇社,創辦會刊、新聞刊物、文學刊物,校園裡到處是壁報和文藝園地,常常能聽到魯迅、郁達夫、徐志摩等大家的演講;後輩如我者,在艷羨之餘,也會想到我所在的這方沃土,同樣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如能有幸擔負“舵手”之責,必將將文化的“實驗”承傳下去,發揚開來,讓更多心嚮往之的“實驗人”參與其中,實現自我,創造自我。

這個過程,既要有大刀闊斧,只爭朝夕的銳氣,更需要臥薪嘗膽,長期堅持的韌性。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起點,我會扎紮實實、盡職盡責地去做,完成每一天的工作。而學生會的發展,更需要各位成員,學生代表一起努力。通天大廈,一磚一瓦而成、胼手胝足相續。

壁立千仞,勇者攀之;上善若水,智者處之;大任將至,能者居之。

三者皆備,我欲盡力而為之。

請給我一個機會,我必將還“實驗”一個驚喜!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