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建國六十周年徵文——輝煌跨世紀 昂揚續華章

六十年,能讓一個幼小的嬰兒成長為一位兩鬢班白的老人。

六十年,能讓一棵低矮的樹苗生長成一棵茂盛挺拔的大樹。

六十年,能讓一個落後的國家發展成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

1949年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們偉大的民族站起來了!

XX年的今天,我們偉大而堅強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

那些1949年之前的日子啊,在中華民族的大地上,祖國母親在被列強蹂躪,華夏子孫在流著血。什麼四大發明,什麼貞觀之治,什麼康乾盛世,頓時灰飛煙滅……那一片天地,被鮮血浸染。那一頁歷史,被恥辱填滿;那一段歲月,被黑暗籠罩,中國人的脊樑被壓彎了。

就在這生死攸關的時刻,以毛主席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慘遭摧殘的華夏大地上展開了抗爭。那是一個民族——中華民族的抗爭;那是一個階級——無產階級的抗爭。我們用事實證明了,中國人的脊樑是壓不彎的,我們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

於是,就在六十年前的今天,在亞洲的廣大版圖上,那隻雄獅甦醒了。在六十年前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就在六十年前的今天,五千年厚重的中國歷史啊,從此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神話般揭開嶄新的篇章。

從那以後,一代新人站起來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溫暖了祖國曾經冰冷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曾經暗淡的靈魂,用激越的歌聲續寫了祖國曾經低迷的篇章。

那些重新建設祖國的道路啊,卻也是無比的艱難崎嶇又碩果纍纍。

三年時間,恢復國民經濟。

第一個五年計畫後,讓我國的工業水平站在了新的高度。

可是一個“大躍進”,一個人民公社化,和一次“文化大革命”,卻又讓我們損失了多少?周總理和毛主席的先後逝世,經濟的倒退,社會的動盪。我們在建設的道路上又一次迷失了方向。

恩格斯說過:“每當需要這樣一個人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就是在這樣一個時候,是小平同志挺身而出。他帶領大家討論真理的標準,他帶領大家正確認識毛主席的地位,他帶領大家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他用自己與時俱進的思想引導我們不偏離社會主義的方向,他用自己創新的思維引導我們開創建設社會主義的新道路。是他真正做到了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國情相結合。

當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社會主義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驗的時候,又是他的“南方談話”穩定了那紊亂的社會思想,平定了那“學潮”。

走過那半個世紀,我們的祖國已經越來越堅強,已經又能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她站在輝煌的新起點上,走進新世紀。

那些進入新世紀後的時光啊,是我們怎么也不能忘記的。

從世紀初,我國加入wto,申奧成功,再到成功地發射神州五號、

歡迎您來到閱讀《高中生建國六十周年徵文——輝煌跨世紀 昂揚續華章》

六號使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一路上,我們中華子孫的心裡充滿了自豪。無數個聲音在世界上空迴響:“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最難忘的非那個XX莫屬。

1月、我們眾志成城抗擊暴風雪,用我們溫暖的微笑融化了堅冰。

5月、我們堅強樂觀抗震救災,用我們勇敢的微笑找回了生活的信心。

8月、我們在奧運賽場上頑強拼搏,用我們自信的微笑創造了奇蹟 。

9月、我們在宇宙之上展現風采,用我們創新的微笑贏得了世界的喝彩。

當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走過這個世紀的第一個十年,當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的六十大壽,當我們的祖國母親正意氣風發、昂首闊步地走在前進的道路上時,身為一個中國人,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與自豪之感。我能做的不多,我惟有踏踏實實地學好做人,踏踏實實地學好知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達我這滿心的喜悅與自豪。

歷史的長河,翻滾著昔日英勇的浪濤。

時光的琴弦,彈唱著今日輝煌的鏇律。

憶崢嶸歲月,生靈塗炭;黎民多難,長夜茫茫。

槍林彈雨,出生入死,換得新生紅太陽。

當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長

歡迎您來到閱讀《高中生建國六十周年徵文——輝煌跨世紀 昂揚續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