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代表告別發言稿:致我的同學們

在這個很特殊的日子裡,我沒有鮮花相送,也沒有朱古力可發。但請允許我耽誤大家十分鐘的時間,來向你們告別,我親愛的同學們。

首先,我很榮幸能夠站在今天的這個位置,來和你們揮手告別。你們將近一個月的學習生涯,在今天這個略帶點細雨又微風和暢的浪漫七夕將告於段落。至於二期班的事,我也不想去過問太多,我和你們一樣,也疲了,倦了。幹完這期,我也將要辭去工作,去尋找心靈的聖地。呵呵~不過在和你們相處的十幾天中,說長不長,說短的話,劉翔已經繞著地球跑幾萬圈了。時光這東西,就像愛因老頭說的,有相對性。有些時光,和最親愛的人相處,總是會感到時光很快 很快。我今天感受到了。回想這十幾天的與你們相處的日夜,電影般略過了腦海。

第一天,由於我的暈場,我的“沒有經驗”讓我精心準備的十分鐘精彩演講,在我那三聲讓人“堪稱” “傻逼”吼聲中不告而終。呵呵~嚇著你們沒有啊!反正我下來後,當我恢復神智後,各種懊悔,各種責備,各種內疚,充斥了我的心田,感覺自己犯了一件比任何事都大的過錯。百年樹人,教育為本。我這不是誤人子弟么,我不乾可以,我辭職也可以,但我不能耽誤你們。由於當時 我沒有辭掉,就硬著頭皮幹了下去。不過,每每看到你們,我的歉意之情都會頓生乾宇。但在隨後的幾天中,我們慢慢的磨合中,你們的行為讓我有了些許的解脫。因為我看到了你們絕大多部分上課都能細心 專心地聽老師上課。看到你們那渴求知識的眼神,讓我仿佛又回到了高中。

呵呵~轉眼間,我的高中三年已經結束,不管最後是句號還是嘆號,我高中的所有已經載入了我個人的史冊,已裝成幀,每頁都寫上了滿滿的的字,無法再去更改。而如今的你們面對的也是一本厚厚的冊子,不過,你們值得驕傲和幸福的事是,你們的冊子是空空的,完完全全的一塵不染,你們在未來的三年的中,可以任意的去繪畫,去書寫,但三年後的今天,如果你們有機會也能面對一堆鮮活的生命,也會生髮許多的感慨,我們總是能聽到各種各樣的人對我們講人生的經驗,大知識,大道理。在這裡我就不想去講了。說實話,雖然在朋友的眼中,我是一個人很愛說話的人,整天對著別人指手畫腳的說個沒完。人們為什麼會喜歡鮮活的生命,人們為什麼會對著那些單純的幼體去講他們的經驗,他們的感慨。他們苦口婆心地去告訴,去指導,有時,真的讓我們不耐煩,讓我們反感,可你們很難想到,人們喜歡這樣做的原因;

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因為沒有太多的經驗,而錯過很多事,或許也犯過點錯誤,甚至有些是致命的。這些,過失和錯誤就會在一個人的成長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他們會日夜的想著,悔恨自己不該犯下那些錯誤,可一切都回不過去了。這樣讓他們深知一切不可更改,但為了滿足他們內心那份對他們人生的一些歉意,他們需要把自己的那些“不堪”回憶。凝結為一個教訓和經驗去傳授下去,好讓他們能夠得到一些安慰。所以,一個聯考失落的人,見了你們總是會勸你們高中一定要好好努力,莫負時光,因為他們知道,一些時光一旦失去就永遠回不來,他們不想在看到你們在聯考後也會痛恨自己,三年負時光,淚兩行。一個失去親愛的人,總是會勸你們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懂得了一旦失去了一個人,就永遠回不到當初的那份甜美。一個辛苦勞作的父母,總是勸他們的孩子,要認真學習,因為他們的人生經驗告訴他們,你們只有有高的學歷,才有更多的機會去創造美好生活。我們也會看到一些罪犯的痛心悔改,真誠勸告。他們之所以會把自己的經驗強加給你們,是那種發自人類本性的一種善意,一種良性的的傾訴。因為他們真不想再讓你們犯同樣的錯誤,“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雖然我主張,凡事都要親自經歷,才會深刻,才會記憶猶新,但有些事還是不經歷的為好,不然會留下陰影的。所以,我希望你們在以後的人生中,如果有人向你們講述一些我們所謂的“嘮叨”,請認真的聽。不管你采不採納,都要把他們所說的每句話,思考一遍,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有更少的遺憾和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