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聯考動員會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三百日衝刺動員大會,這是出征的戰鼓,進軍的號角。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老師向孜孜以求、奮力拚搏的全體高三同學表示最良好的祝願!向關心我校教育教學,關心孩子成長的各位與會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又是一年春來到,萬米賽跑已到了最後衝刺的時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總有回報。我們今天的誓師動員會,目的非常明確,那就是要進一步激勵我們全體高三師生,以火樣的激情、必勝的信念、科學的方法和旺盛的鬥志,努力拚搏,攀登我們阜寧中學教育質量的新高峰,收穫我們今年聯考的新輝煌。

同學們,我們要樹立必勝的信念。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迴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同時,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目標是導航的燈塔,是行路的指南,有了明確的目標,才會有奮鬥的方向和動力,才會激勵我們在最後的衝刺中不畏艱辛、昂首前行。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實力,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實現我們心中共同的光榮和夢想! 聯考是知識、能力、速度、心理、體能、規範的競爭,是實力、智力、毅力的檢驗,是精、嚴、細、實的比拼。經歷過聯考的人,十八歲的閱歷會變得豐富;經歷過聯考的人,十八歲的色彩會變得絢爛;經歷過聯考的人,未來人生路上的風浪會變得渺小;經歷過聯考的人,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富內涵。

同學們,最後的衝刺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我們老師所做的一切,就是盡其所能的為你們創造良好的條件。我們每個老師會再接再厲,在忙碌之中會盡力克服 “兩種傾向”、做到“三個吃透”、抓好“四個方面工作”: “克服兩種傾向”即克服對勇創輝煌缺乏信心的傾向和對完成任務滿不在乎的傾向,振奮精神,真抓實幹;“三個吃透”即吃透教學大綱精神、範圍、內容、要求,吃透學生的知識、能力、心理、習慣,吃透聯考新的變化、特點、形式, 科學施教,進一步提高複習的效率; “抓好四個方面工作”即抓好課堂教學,使之科學、嚴謹、有效;抓好學生的心理疏導,培養學生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心理品質;抓好聯考信息的收集篩選,緊緊把握教學方向;抓好學生的培優補差工作,整合學科教學,使學生的綜合成績更上一層樓,積極配合學校營造出“服務高三、服務聯考”的良好氛圍。

山高人為峰,努力定成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