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通往成功之路(高三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同學們,不知道當你們每周一早上看到五星紅旗在操場上空升起的時候,你們會不會有這樣一種感慨:時間過得真快啊!又是一周過去了。對於高三的我們來說,我們是在跟時間賽跑的人,我們一直在路上前行,我們都堅信:只要奔跑,就有希望!唯有努力,唯有勤奮才能收穫成功的喜悅。慧海無邊,要劈波斬浪,唯有一個“勤”字;學山無路,欲展翅翱翔,只靠一個“奮”字。勤勤懇懇地學習,彎路最少;腳踏實地地奮鬥,飛得最高。

所以,今天我要與同學們分享的題目是《勤奮——通往成功之路》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獲得真知。自古以來,多少中外學者,因為勤奮學習而成才,並留下許多千古佳話。在這裡,我不再去老生常談。下面,我就講講我們身邊的小故事,讓我們用八中人的故事與大家共勉吧!

他,從高一下,選擇了跟其他同學不同的道路——出國。在大家準備聯考和競賽時他開始在空閒的時候背單詞,到各個地方補課。在整個出國準備中他面對著兩個最為艱難的考試,托福和sat(美國聯考)。從此,這兩個考試一次一次折磨著他。

當他第一次到北京新東方時,老師給了他一套托福的閱讀題讓他做模擬測試。他本認為自己作為八中英語佼佼者能夠輕鬆答對,但結果卻讓他非常失望。當老師說:“這套題有些同學能全對,但也有不少跟你一樣錯7,8道的”的時候,他才知道自己的水平完全不值一提。他加入了北京新東方的北美精英計畫,希望能在眾多大神中證明自己。當老師為他設下第一次托福80的目標時,這激起了他的鬥志甚至憤怒,在他心裡,第一次考必須上100。從高一下開學他就抱著一本托福單詞書開始背,裡面的8000個單詞就是他艱苦努力的開始。作為一名信息競賽和數學競賽的同學,想找時間背單詞就只有拚命擠時間。他主動將座位搬到了最後一排的角落上,排除一切干擾,而身旁的牆就成為了他的戰場。無數的單詞被他抄到了小的n次貼上貼在牆上,只要有空就撕下來一個一個看,把逐漸認識的一個一個劃掉。不知道過了多久,整本托福單詞書就被他背完了5,6遍了,而因此第一次托福考試的成績也挺令人滿意:98。當大家在高一下的暑假中享受生活時,他到北京新東方進行了兩個月的學習。每天都是7點起床出發,坐接近一個小時的車去上課,白天在各個校區轉戰,晚上吃便利店的快餐,自習到8點,錯過堵車的高峰期才回家。學完兩個月,他狀態極佳地去考了第二次托福,自信滿滿的回到重慶,而結果卻是因為機器故障無成績。

高二上期,他就離開了班級。每天不是在北京上課就是在學校里單獨的房間自習,這時他開始了準備sat(美國聯考)。接近兩萬的辭彙要求也是阻礙無數考生的重要因素,所以他的生活又變成了無盡的背單詞看美國名著。簡單準備了一個月後,他參加了一月底的sat考試,拿到了2040(滿分2400)。作為試水,這是很不錯的成績了。

高二下開始後,他的作息跟大家一樣,早上早自習到晚上晚自習,中午在教室拿4個板凳搭個小床睡睡。早上一套托福或者sat考題,下午總結歸納,專項訓練,晚上寫文章改文章看小說。這樣的嚴格訓練也讓他在3月拿到了114的托福分數,除了口語全部滿分。之後在一個半月的緊張學習和與不少競賽生和老師的交流後,我掌握了美國大學一年級的4門學科:微積分,物理,化學,計算機,並參加5月美國ap考試(大學預科考試)並全部拿到了滿分。也許大家會懷疑這些考試的難度和美國人的智商,但每個周末早上翻到沒人的教學樓里,在自己的小房間看到晚上,然後打著手電翻出去卻是一點不假。

6月,他第二次參加sat考試,滿懷希望的他卻得到了很不怎么樣的成績:2160。在他把sat的38套模擬題和真題刷完兩遍後,這個成績確實是讓人很難接受的。面對著申請季的到來和新東方老師的懷疑,他的暑假是最難過的一段時光。他也有自暴自棄過,但他還是沒有放棄10月的sat考試機會,因為他知道了任何事都是需要倍加的努力才能成功,沒有可以耍小聰明的捷徑。到大學城與大家一起奮鬥。他又一次開始做sat的模擬考試,他參加了10月的考試,順利的得到了2320的分數。這個分數基本上為他的高中做了個很好地結束,剩下的就是申請大學和等待錄取通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