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優秀學生幹部”發言稿

能獲得“優秀學生幹部”這一稱號,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對我在工作上的肯定,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極大的鼓舞,督促我向更高的水平邁進。

有的人說:“大學考試就是60分萬歲,多一分浪費。”我實在不敢苟同,這完全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4年渾渾噩噩的度過,到頭來卻竹籃打水一場空,這該是多么可悲的事啊!所以,我心中始終裝有一桿秤,平衡著學習和能力的培養,雖不求一日三省吾身,但求日清日高。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面對獲獎,我很激動,然而更多的是一份坦然,我一直堅信努力就會換來成功。獲得獎學金,並不單單是一種物質上的鼓勵,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它們使我更有信心去努力,向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得走下去。每一個獎的背後都是每個學生幹部用自己的時間精力付出換來的。我不想說我們累,更不想說我們苦,在我們成為學生幹部中的一員時,就注定我們肩上多了一份不可推卸的責任,也正是這份責任一直催促著我們努力到現在。

作為一名為學生服務的活動組織者,我深知辦好每一場活動的意義。在每一次活動前後,我都會做一個有心之人,考慮到活動中的每一個細節,其中可能出現紕漏,活動後我就一定會自我檢討和總結經驗。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一直相信汗水背後永遠有掌聲和鮮花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在學習中也是這樣。我認識到學習是不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一種人生態度。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只能靠自己去摸索、去總結、去領會。當然這當中的過程可能是漫長的、曲折的、反覆的。你有時會感到無奈。或許也想到要放棄。然而,一切“貴在堅持”,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到什麼。決定結果的往往是過程中的那種不放棄的執著的態度。

薩特說過:“人生是一系列選擇的過程。”既然選擇了進入大學的殿堂,我們就要時刻明確自己的位置,在心中點亮一盞明燈,讓它指引人生的方向;既然選擇了進入學生會為同學服務,我們就不要讓自己的汗水白流,縱使前進的道路上荊棘無數,也必要披荊斬棘,讓青春無悔。

我要做一滴晶亮的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閃光,最重融於大海,永不會幹涸。

對過去,我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對現在,我好好把握,珍惜擁有;對未來,我永不滿足,時刻準備迎接挑戰。

人生,本該如此,永遠充滿新鮮,充滿活力,充滿希望。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我會一讀再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