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樹三立三十佳”演講比賽:立足實際 創先爭優

自中組部、中宣部出台《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以來,各地陸續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啟動了深入開展創先爭優“三樹三立三十佳”活動,廣大黨員積極行動起來,迅速興起了創先爭優活動熱潮。

在我看來,搞好創先爭優“三樹三立三十佳”活動,立足實際,激發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參與熱情是“核心動力”,作用至關重要,不可或缺。創先爭優“三樹三立三十佳”活動要立足實際,廣泛吸引民眾參與,以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創先爭優活動,帶動群團組織廣泛開展創建先進集體、爭當先進個人活動,在全社會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誠然,只有熱情上來了,才能提高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廣泛性,激發乾部民眾的創造意識、創新意識、發展意識和創先創優意識,形成“眾人添柴火焰高”的良好勢頭,才能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民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實踐中建功立業。

我們黨歷來有著求真務實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黨的xx屆四中全會提出,在全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把求真務實貫徹到治黨治國各個方面各個環節,真正做到真抓實幹、開拓創新。xx多次向全黨同志尤其是領導幹部明確提出“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的要求。真抓才能創先,實幹才能爭優,這不僅是一個偉大政黨發展壯大、創造輝煌的歷史經驗,也是無數優秀黨員成長成才、幹事創業的人生軌跡,更是現在每一個黨員都面臨的現實課題。

開展創先爭優“三樹三立三十佳”活動是抓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的需要。如果沒有紮實有力的措施來推動,學習實踐活動中向民眾作出的承諾就難以全面兌現,整改落實任務就難以全面完成。因此,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借鑑運用學習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並探索創新,注意同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相銜接,切實兌現向民眾的承諾;注意同已有活動載體相銜接,進一步增強活動實效。

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也是推動基層黨支部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經常性工作,為保障和促進創先爭優“三樹三立三十佳”活動有條不紊地開展、紮實有序地進行,作為一名黨支部書記,在本次活動中,我會把握好方向,讓我村黨支部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黨支部會以積極主動、進取向上的精神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把整個活動的立足點放在“爭”和“創”上,黨支部作為一個單位,要積極主動地投入到活動中去,精心組織,精心指導,真正在黨內造成一種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風氣。要通過競賽,使黨支部工作始終處於動態之中,使之充滿活力。

其次會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來確定每個時期開展活動的具體內容。要把能否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能否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積極努力作為評先選優的根本標準,從而保證黨支部的創先爭優活動沿著健康軌道發展,通過活動,促使黨支部及黨員更好地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