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護士長晉聘演講稿

我今天站在這裡,不用說,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樣的,那就是:想在這個崗位上,繼續為我院衛生事業的建設和發展,盡我的一份心,獻我的一點力。當護士長我覺得並不重要,因為我曾打過退堂鼓,想過不再競選的種種理由,但在責任感、事業心的催促下,讓我鼓足勇氣,站在這裡。

人就是活個精神頭,既然乾就要努力乾好。而我從參加工作那一天起,就把我的一生和衛生事業、和我院的發展拴在了一起,我的精神頭就在於此。我認為護士長這個崗位上,更適合我的心愿,更能發揮我的才能。其理由有三:一是我具備這一崗位的政治素質。平時能通過廣播電視、報紙、檔案等資料、媒體,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和醫院黨組保持一致,思想穩定,積極要求進步,團結同志,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在民眾中享有較高的威信。第二個理由,就是具備良好的業務素質。首先我經過正規的護校學習,對護理工作有較高的理論-功底;其次是我在護理崗位上,已有多年的工作經歷,在職其間,我仍不斷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技能,並都達到了專業技術水準這些都為我競選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實踐基礎,使我充滿了信心。第三個理由就是我具備豐富的工作實踐經驗。前面說過,我在護理崗位上,已乾多年,多年來,我曾在院內各科室都做過,並且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每一個崗位上,都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同時也在每一個崗位上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特別是在近幾年,在醫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全院上下齊心協力,各項工作長足進步,達到歷史最輝煌時期。我個人也有很大的收穫,二年的護士長經歷使我的管理和決策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無論是從制度管理,還是量化管理,從質量管理到參與管理,都貫穿與時俱進的思想,高標準、高起點嚴要求,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目標一致,獎罰分明,充分調動了大家的工作積極性,達到了服務熱情、周到,工作無一差錯的目標

綜上所述,我自已認為還具備護士長各項條件,雖然還有這樣那樣的不足,我覺得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能在領導同志們的監督下加以克服。

如果這次我能競選成功,我決心繼續認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發揮好表帥作用,帶領科室人員,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勤奮工作,嚴於律已,寬於待人,努力工作,與時俱進,為我院各項事業的蓬勃發展盡心盡責,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