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保護日個人講演

同志們:

今年6月5日是第38個世界環境日,國家環保部確定今年的宣傳主題是“減少污染·行動起來”,為認真開展好此次宣傳活動,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進一步提高對環境保護工作的思想認識。近年來,隨著我縣經濟社會的持續快速發展,廣大人民民眾生活、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環境保護工作愈加重要,成為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因此,全縣上下務必站在講政治、保和諧、促發展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為契機,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環保宣傳教育活動,倡導環保先進理念和綠色文化,不斷增強全社會的環保意識,為環境保護工作的深入開展營造更加良好的輿論氛圍。

二、下大氣力抓好我縣的環境保護工作。近年來,在全縣廣大幹部民眾和各級黨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我縣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環境質量有所改善。但客觀地講,目前形勢還十分嚴峻,局部地區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沒有得到有效遏制,結構性污染不斷加重,項目生產建設過程中的環境違法現象時有發生,環保工作面臨的任務十分艱巨。對此,必須下大氣力加以解決。要強化措施,加快推進污染減排工作進程,走環境與經濟並進的科學發展之路。有關部門要嚴格把關,著實做好重點建設項目的環境管理工作,有效杜絕新污染源的產生。要突出重點,嚴肅查處和堅決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確保各項環保法律法規落到實處。要著眼科技,加快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盡力改善農村生態環境,不斷促進我縣環境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

三、切實加強對環境保護工作的組織領導。環保工作量大面寬,任重道遠。必須將其作為一項長期工作緊抓在手,抓實抓好。各級政府、部門都要按照環境質量行政首長負責制的要求,加強對環保工作的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不斷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各鄉鎮、部門及單位要顧全大局,積極配合環保部門,持之以恆改善生態環境。

同志們,環境保護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讓我們攜起手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求真務實,開拓進取,迎難而上,紮實工作,為實現**富民強縣、趕超發展目標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