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考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距離聯考不到80天的時候,在吹響進軍號角的時候,很榮幸我能代表永州一中24位班主任在此發言,並借這個機會,送上我們全體班主任對所有高三學子的祝福,還有涌動在我們心中的千言萬語。

同學們,高三起點考試仿佛就在昨天,一轉眼距離聯考僅剩不到80天,此時我們所能做的,不是彷徨,不是退縮,我們只有前進,前進,再前進。長風獵獵戰鼓催,旌旗飛揚馬蹄碎。我們是狂奔的駿馬,哪怕千難萬險;我們是飛翔的雄鷹,何懼狂風雷電。同學們,寒窗苦讀十多年,烈火熊熊鑄長劍,大鵬一日因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讓我們一起,不鳴則以,一鳴驚人;不飛則以,一飛沖天。

聯考是人生一場重大的戰役,作為班主任,此時此刻,我還要告訴你們,聯考對於我們永州市一中的學子更是一個節日,一個輝煌的節日。請你們相信,回龍塔畔,人工湖邊,這是一塊創造奇蹟的土地;請你們相信,就在一中這塊聖土上,有一群能夠幫助你們實現人生目標的師長;請你們相信,我們24位班主任有實力帶領你們走向成功。我們已經立下誓言,願與你們艱難同擔,風雨同行!你們應該感到慶幸,在一中度過了這段時光;你們應該很自信,你們是一中的學生;你們應該很榮幸,有這樣一批老師,這樣一群班主任為你們領路指航。那還怕什麼呢?作為一中學子,就用你們的汗水和智慧讓聯考的考驗來得更猛烈些吧,讓節日的慶典來得更盛大些吧!

同學們,作為班主任,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敬佩你們,在你們稚嫩的肩膀上,肩負著太多的理想和眾人的期望;作為班主任,此時此刻,我雖然無法給予你更多的東西,但一定傾其所有。在80天時間裡,也許我們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更快成熟,更加努力;為了你們出類拔萃,金榜題名。同學們,在距離聯考最後80天的時間裡,如果你們有什麼疑惑,請告訴我們,24位班主任及全體高三老師將是你們這80天裡的指路明燈。

同學們,冰雪消融,化作千頃碧波;朗朗書聲,鋪就錦繡前程。望同學們增強時間意識,效率意識,拼搏意識,鏖戰80天,鑄造輝煌!

最後祝同學們夢圓一中,夢圓XX!祝永州一 中XX年聯考再譜新篇,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