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七年級三班 王曉宇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朋友們,當你翻開歷史的時候,你是否只知道我們曾是聞名於世的文明古國,我們有著四大發明我絲綢之路?你可還曾想到過祖國也有一蹶不振的時候?

清末的時候,帝國主義列強把我們中國當作一塊肥肉,每個人都想咬一口肉,分一杯羹,我們中國從此陷入了絕境之中。

1840年,是一個黑暗的時刻。我們的民族從這直時候起被罵作“東亞病夫”,我們的人民被稱作是“三等人”。這樣的奇恥大辱,我們作為炎黃子孫又怎能能夠忘記呢?

我們中國像一頭沉睡的雄獅,曾經一度只是沉睡,不肯睜開她的眼睛,不肯動一動她的身體。就在這的時候,列強的洋槍已經對準了它的胸膛。就在這關鍵的時候,它終於甦醒了,從沉睡了近百年的昏昏沉沉中甦醒過來了!它怒吼著,它嚎叫著!

1949年10月1日,歷史將永遠銘記著這一天,就是在這一天,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後,一個個喜訊接連而來: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第一顆核子彈、氫彈成功爆炸……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的春風更是給華夏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我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著……

我們青少年肩負著開拓未來的使命,我們必須有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的精神!

中國要想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就得充分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而這一重傷無疑將會落到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上。因此,我們要敢於去超越自己,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命運將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牢牢地把握住今天,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讓和平之鴿飛翔在華夏大地上

七年級三班 張志飛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讓和平之鴿在華夏大地上飛翔》。

我們都是中國母親的孩子,同是華夏子孫。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應該是媽媽,最愛的應該是中華。我們華夏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歷史,這是我們每個炎黃子孫的自豪與驕傲。我們中華兒女也有過仇恨,也有過屈辱,也有過痛苦。這一些,比九曲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要苦澀……那圓明園和八國聯軍,那整箱整箱的鴉片……我愣住了,“這就是在世界上曾經稱雄的中華嗎?”我的心裡發出了這樣的疑問。悲哀啊,憤怒啊!只要是有骨氣的人,哪能忍受這般的屈辱啊!從虎門銷煙開始,我們中國人民便揭開了反侵略鬥爭的序幕。它向世界證明:中國人民不可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終於,我們中國人民打出了一個的天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舊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的日子已經成為過去,現在社會和平了,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各項事業都蒸蒸日上,教育事情日新月異,體育事業突飛猛進……這些,都在向世界展示著:我們中國是騰飛的巨龍,是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巨人!

我們是天之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我們一定要多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把對祖國的熱愛化為報效祖國的力量!

母親啊,中華!我一定要把您打扮得更加美麗,建設得更加強大!我要向全世界說:“祖國萬歲!願您永遠繁送春歸,飛雪迎春到!”黑暗的日子終於結束了,我們中國人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春天!

我常常想,為什麼父母那時連饅頭都吃不上,而我們卻整天吃大魚大肉卻還覺得乏味?從以前用不上電燈,到現在的電腦、電視、電冰櫃,祖國正一步步變得強大了!而且還將進一步強大下去。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都是我們祖國給予我們的,這怎能不讓我們感到幸福秘自豪?啊,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