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如果有人問我,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我可以自豪地說,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如果有人問我,黨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鄭重地回答,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從小對黨懷著崇敬。

孩提時候,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搬著一個小凳子去看電影《劉胡蘭》、 《永不消逝的電波》、《洪湖赤衛隊》,這些革命影片陪伴著我渡過了一個個難忘的夜晚。對幼小的我影響最深地就是影片中英雄人物總是會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為此,他們或衝殺在前、或慷慨赴死。在我懵懂的心裡,共-產-黨員成了充滿魔力、讓人敬仰的代名詞。

慢慢地,我長大了,走入了校園,學習了中國古代史,50XX年的燦爛文化讓我為之驕傲,接著便是中國近代史。這是一段如此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他們在中國的國土上飛揚跋扈,燒殺搶掠,肆意地踐踏著我們的錦繡山河。義和團運動失敗了,辛亥革命勝利了,宣統皇帝下台了,國民政府成立了,中國的苦難卻在繼續。老百姓們飽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國的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大聲地呼喊,長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個夏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仿如一道曙光劃破黑暗的長空。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它挺身而出,帶領著千百萬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四萬萬勞苦大眾,歷經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響徹大江南北,整個世界都為之而震驚。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首歌叫《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么的鮮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會因為一句“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而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從那一刻起,黨在我心裡是一座豐碑,是一個燈塔,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奮進。於是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成了我最大的心愿。

歲月如梭,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始終傳承下來。孔繁森、李素麗、陳金水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跡一次次感動了我。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硝煙,他們的身影出現在最艱苦、或最平凡的崗位上,但他們一樣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自己的寶貴青春和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我們的祖國和人民。歲月的長河終於匯入了二十一世紀的洪流,面對著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著日趨激烈地國力競爭,黨任重而道遠。在前進的道路上黨還面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我們和西方已開發國家在很多方面還存在著距離。有些人因此產生疑慮,擔心黨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機遇和挑戰並存的國內外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前進。而我有時也會因為這些而感到迷惘和困惑。 今年年初,黨中央提出在全黨範圍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陷入了沉思。我們的黨歷經風雨、歷經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粉碎了西方國家關於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解決中國人民溫飽問題的預言,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中國終於崛起於世界的東方,重顯東方巨龍的風采。試問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創造這樣的奇蹟。在這幾個月中,我認真地學習了金曉梅等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跡,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在我的周圍依然有著這樣的共-產-黨員,他們默默地忘我地奮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無私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實踐著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動實現著在黨旗下的誓言。他們讓我更堅定了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我努力學習,終於在XX年實現了自己的初步願望,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