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校招生宣傳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進行招生宣傳的演講。因為目的是為了招生,所以我要把在座的各位看做是國中的學生了,希望大家千萬別介意!我的演講題目是“選擇職教,祝你騰飛”。

激情燃燒的六月漸成人生的美好記憶,新的征程又將再次啟航,在座的你們將第一次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是選擇繼續揚帆破浪,還是選擇靠岸歸航? 我想各位同學心裡都已經有了自己的思量,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我都要真誠地說:青春無價,正值美好青春的你們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選擇進一步的學習,增加知識為你以後的成功增添厚實的資本,才最為明智!選擇無悔,息縣職業教育中心將助你騰飛!

目前,社會和家長普遍存在著一種觀念:“考不上高中就是窮途末路,不讀大學就是沒出息”。但我覺得考不上“高中”並不是窮途末路,還有很多成才的路可以走;考不上大學你們同樣可以成才。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路,

而今上職業學校就是一條很好的成才之路。

常言道:家有萬金,不如一技在身。如今的職業學校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現在社會缺少的不是人,而是技術型的人才。而息縣職業教育中心就是你升學,就業,成才的最好的助手!

我們學校屬於綜合性辦學,開設的有普高班,主要針對體音美特長生,以升學為主。假如你對畫畫有興趣,比如你參與你們班的板報設計,組織你們教室的布置,那么千萬別扼殺了自己的未來;如果你愛好唱歌,喜歡運動那么也請你別辜負了上帝對你的恩寵。我校設有縣教育局批准成立的息縣中小學生體音美特長培訓班。到我校就讀的特長生,除繼續學習文化課程外,還會有專業老師對你進行專業訓練,為進一步升入高一級學府打下基礎,目前,我校通過特長生考試升入大學的有十多位同學,其中尹子涵考入吉林大學美術專業、代曉宇考入北京科技大學體育專業等。學習體音美特長,考大學要比普通類的容易很多,就拿XX年高考來說,本科線480,美術310音樂280,文化課分數相對低近200分。

可能還有這樣一種情況,你並不喜歡體音美,但可能還有這樣一種情況,可能可能  你的基礎一般,甚至有些科目還比較薄弱,那么顯而易見選擇去擠高考這條獨木橋是行不通的。我們都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大家應該看到現在普通大學生就業越來越困難,而學有一技之長的高級技工卻供不應求。我們學校針對市場需求人才進行調查結合本校實際開設有以下專業可以供你選擇:

數控技術,計算機套用,學前教育(幼師),農業機械化,種植,養殖,園藝,旅遊服務與酒店管理,高級海員。

並且為了更好的有助於你的升學,我們學校與多所高校實行聯合辦學。

其中,旅遊與酒店服務管理專業與揚州商務高等專科學校聯合辦學。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句詩“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揚州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地方,非常令人嚮往。你報考我們學校的旅遊與酒店管理專業,前兩年在我校學習,第三年到揚州學習,不僅可以享受優質美好的生活,在畢業時可以以獲得揚州商務的畢業證,並且還可參加考試有專科升入本科,或者由我們學校為你聯繫直接安排就業。

計算機套用專業與鄭州北大青鳥聯合辦學,開設有北大青鳥班,在校學習三年特色課程,頒發國際通用it認證資格證,高薪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