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演講稿怎么寫

演講稿又叫演說詞,它是在大會上或其他公開場合發表個人的觀點、見解和主張的文稿。演講稿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演講的成功與失敗。

演講稿像議論文一樣論點鮮明、邏輯性強,但它又不是一般的議論文。它是一種帶有宣傳性和鼓動性的套用文體,經常使用各種修辭手法和藝術手法,具有較強的感染力。

演講未必都使用演講稿,不少著名的演講都是即興之作,由別人經過記錄流傳開來的。但重要的演講最好還是事先準備好演講稿,因為演講稿至少有兩個方面的作用:其一,通過對思路的精心梳理,對材料的精心組織,使演講內容更加深刻和富有條理。其二,可幫助演講者消除臨場緊張、恐懼的心理,增強演講者的自信心。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x,來自百家湖國小六(5)班。經過在百小六年的努力奮鬥我學到了許多,也得到了許多。我知道自身還有一些瑕疵,不能滿足作為一位優秀學生的嚴格要求,但是我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我願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全面提升自己,進而滿足要求。拿破崙曾經說過:“一個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知道要想獲得這一稱號需要極其優秀。經過國小六年的奮鬥,也許因為自己的不夠努力,但是我深知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裡如果不能用知識的武器全面武裝自己,那樣自己將會被社會淘汰。

我是一名學生,學習課程是我的主要任務。在生活中我也學習著,尋找一切機會參加各種社會實踐,這些經歷使我了解了更多的社會知識。

我認為“優秀學生”評選的主要意義,不僅僅激勵了我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學習,完成自己的學業,掌握好現在所學的基礎文化知識,以便畢業以後能夠順利的考進好的中學。同時,它是我們自身的一個總結,它更是讓我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開發自己、創新自己的過程。從而,更好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我立志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因此我現在必須努力學習,為這個遠大的目標而奮鬥。人的一生該是一個不斷拼搏、不斷進取的過程,前方等待著我的挑戰還有很多。征途雖苦,但只要肯努力耕耘,一定會有回報。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要想成為一個優秀學生,必須各方面都要出類拔萃,我深知:學習固然重要,但是綜合素質也要好,德智體需全面發展。這點,個人感覺做的還不錯。

首先,我是班裡的思想品德課代表,能夠當選說明老師和同學對我的品德認可及肯定。

其次,從幼稚園開始,我就習武,至今已取得多次重量級比賽的項目第一名,其中在第四屆世界華人比賽中我榮獲第二名。多年的苦練使我不但有個健康的體魄,而且更有一種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直接受益就是表現在體育方面:每次學校舉行校運會,我總是不負眾望的拿到參賽項目第一,尤其引以為豪的是在 XX年的秋季運動會中,參賽的男子五年級組800米項目還破了校記錄呢!在區運動會比賽中,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其中男子跳遠比賽我榮獲了區第一名。這不僅給學校爭了光,更增強了我的集體榮譽感。這些都得歸功於我多年練就的武術,而且習武使我更有武德,能夠寬以待人,包容心強。

再者,我喜歡文學,作文曾獲江蘇省級一等獎和二等獎等多個獎項。現在本人任職全校體育大隊委職務,有較強的組織和領導能力,並榮幸的被選為護旗手。

另外,我的其他才藝也較突出,擅長街舞,溜溜球的表演,陀螺比賽,空竹表演,跳繩,一樣都不遜色。基於我的多才多藝、全面發展,在六年級上學期被評為“百小之星”。

我不知道這樣的自己能否選的上優秀學生。如果我有幸被評選中,那么我首先感謝各位領導、老師、同學的支持信任,是你們給了我這個機會。我會把這個稱號當作今後的起點,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行為舉止符合優秀學生的要求。

我的競選宣言是:“我努力,我能行!今天你投我一票,明天我將給你一百個精彩!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