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訓練方法:繞口令

1,牆上一根釘,釘上掛條繩,繩下吊個瓶,瓶下放盞燈。掉下牆上釘,脫掉釘上繩。滑落繩下瓶,打碎瓶下燈。 瓶打燈,燈打瓶,瓶說燈,燈罵繩,瓶說繩,繩說釘,丁丁當當,桌球乓乓。

2.板凳寬,扁擔長。 扁擔沒有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 扁擔要綁在板凳上, 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扁擔綁在板凳上。

3, 坡上立著一隻鵝,坡下就是一條河。寬寬的河,肥肥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

4.會燉我的燉凍豆腐,來燉我的燉凍豆腐,不會燉我的燉凍豆腐,就別燉我的燉凍豆腐。要是混充會燉我的燉凍豆腐,燉壞了我的燉凍豆腐,那就吃不成我的燉凍豆腐

5.山前有個嚴圓眼,山後有個嚴眼圓,二人山前來比眼,不知是嚴圓眼的眼圓,還是嚴眼圓比嚴圓眼的眼圓?

6.鼓玻璃棍,癟玻璃棍,鼓玻璃棍沒有癟玻璃棍癟,癟玻璃棍沒有鼓玻璃棍鼓.

7.樑上兩對倒吊鳥, 泥里兩對鳥倒吊。 可憐樑上的兩對倒吊鳥, 惦著泥里的兩對鳥倒吊, 可憐泥里的兩對鳥倒吊, 也惦著樑上的兩對倒吊鳥。

8.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黑化肥揮發發灰會花飛;灰化肥揮發發黑會飛花

黑灰化肥會揮發發灰黑諱為花飛;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

黑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飛;灰黑化肥會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化為灰

黑化肥灰化肥灰會揮發發灰黑諱為黑灰花會回飛;灰化灰黑化肥會揮發發黑灰為諱飛花回化為灰

9.混紡廠里買混紡,紅混紡,黃混紡,粉混紡,粉紅混紡,黃粉混紡,紅粉混紡和黑混紡。

10.山裡有個寺,山外有個市,弟子三十三,師父四十四。三十三的弟子在寺里練寫字,四十四的師父到市里去辦事。三十三的弟子用了四十四小時,四十四的師父走了三十三里地。走了三十三里地就辦了四十四件事,用了四十四小時才寫了三十三個字。

11.出東門,過大橋,大橋前面一樹棗,拿著竿子去打棗,青的多,紅的少,一個棗,兩個棗,三個棗,四個棗,五個棗,六個棗,七個棗,八個棗,九個棗,十個棗;十個棗,九個棗,八個棗,七個棗,六個棗,五個棗,四個棗,三個棗,兩個棗,一個棗,這是一個繞口令,一口氣說完才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