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口才:對員工常說的六句話

說話是有技巧的,有些人一句話能使人喜笑顏開,氣氛活躍;有些人一句話會使人心生討厭,不小心便得罪人。作為員工的領導,要想讓員工打成一片,讓員工幫你解決問題,領導者對員工的講話很重要。以下小編整理了領導口才:對員工常說的六句話,供你參考。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1句:“謝謝你。”

這句話是職場常用的禮貌語言,但說出來的語氣與語調要真誠。對員工在工作中的表現,出色的完成任務,每一個努力和付出,每一種上進的工作行為,都要給予感謝,讓員工感覺溫暖,懂得發自內心感謝部屬和他人的人,能最終得到別人由衷的致謝!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2句:“對不起,我錯了”。

作為領導,肯定有犯錯的時候,有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認錯誤,不能面對錯誤,甚至掩蓋問題。這樣的領導是不能讓員工信服的,同時也造成不良的團隊氛圍。好領導做錯事,一定要敢緊同員工說:“對不起,我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3句:“你的問題很好,能夠解決更好”。

這句話是鼓勵員工多向你反饋問題,更能夠自己主動解決問題。作為一名領導,你真正期望的是員工能夠自己解決問題,然後告訴你他們是如何做的。創造一種鼓勵決策和授權的氛圍,鼓勵員工自己解決問題。(如果他們犯了錯,給出反饋和知道意見,但是不要因為他們的主動而責罵他們。)這句話要常掛在嘴邊,是讚揚員工的好方式,使你能更清楚和了解他們工作的狀況。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4句:“你以後要多提醒我”。

這句話是鼓勵員工在你忘記一些重要工作或重要會議時候,由你身邊的員工常督促和提醒你,使你不會誤了事情。如果你沒有時間對一個問題或者建議做出思考並給出反饋,員工通常能夠理解。他們不能理解的是,你永遠不再理會跟進,所以讓員工來提醒你。只要員工不反感,就應該把跟進這項“煩人”的工作交給他,讓員工來提醒也使他感到有工作的成就感。因此“你以後要多提醒我,不要讓我忘記這件事!”,是一句要常掛在嘴邊的話。

錯了”,這樣會引導員工都能自己主動找自己的錯誤和不足,而不是針對著找別人的不足和問題,更有利於團隊問題的解決。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5句:“嗨,真的了不起——告訴我你是如何做到的。”

這句話是你經常對員工卓越工作表現的讚許,員工聽了很受用。那些吹響戰鬥號角的員工通常並不是為了自私的原因,他們只是沒有安全感。當員工告訴你某項個人工作成就的時候,不要只是說,“喔,了不起”,你應該繼續下去。問問細節。問問整個情況,而不是急著結束面談。你這樣做會提高員工的自信,並且激勵他們獲得更多更好的業績。因此,領導要善於激勵部屬,而這句話真的很有激勵性。

領導對員工常說的話第6句:“大家如果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請一定對我說”。

作為領導,工作肯定難盡如人意,總會有處理不妥的時候。因此,“大家如果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請一定對我說”。這句話既表明了作為領導好的工作態度,同時也能讓員工感到舒服,就算他的真的對你不滿意,你能夠說出來,員工的氣也就消了。這表示你願意聆聽他的抱怨,所以員工對你更信任和心悅誠服。

在你“應該反覆和員工說的話”的清單上還有什麼內容是我沒有提到的嗎?請分享你的觀點,在此權當拋磚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