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客戶買房子

房地產銷售技巧和話術中,有一些必須注意的要領,下面小編來告訴你如何說服客戶買房子吧。

說服客戶買房子第一步:自我充實,自我鍛鍊

要想做一個成功的銷售人員,應該就以下幾項經常自我充實,自我鍛鍊。

一、專業知識

一個銷售人員必須充分具備己身業務範圍內最基本的專業知識,包括建築法規、建築設計、稅法、地政、契約、契約行為、市場行情、商品構造、品質、商譽……等,以及各種業務上常用到的專業術語,才能對客戶詳細說明產品的優缺點,進而爭取客戶的訂單,達到銷售目的。

二、六心

耐心—凡從事高價位商品的銷售工作,必須對客戶作長期而耐心的訴求與說明。

關心—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考慮他們的各項問題,並給予完善的解答,才能博取客戶的信任。

熱心—熱心協助客戶,發掘問題、解決問題、達成購買目的。

誠心—銷售人員應是誘導消費者從事購買優良商品的指導者,而不是一味的欺騙。

決心—接觸到一個新的個案時,要下定決心,不可猶豫不決,坐失良機。

旺盛的進取心—為自己定預期銷售目標及理想的利潤,以強烈而旺盛的進取心去達成目標及任務。

三、八力

1、觀察力—要在短時間內敏銳的觀察出客戶的類型、偏好、意向, 面對產品時,要能立即觀察出產品的優缺點、特性、對策和解決方法。

2、理解力—要能深刻了解客戶的需求狀況及產品的品質、特性等各方面問題。

3、創造力—新產品具有嶄新的創造力,推陳出新,這就是您賺錢的先機。

4、想像力—要在土地及商品房尚未興建以前,就能想像出它未來的遠景,加以對個案投資或銷售工作,作最好的判斷與說明。

5、記憶力—房地產業接觸的客戶繁多,客戶提出的總是不盡相同,加強記憶力,才能對每個客戶作最好的說明和服務。

6、判斷力—良好而正確的判斷力是成功的最大因素,反之,錯誤的判斷則令人一敗塗地,前功盡棄。

7、說服力—有強勁的說服能力,技巧地推廣房子的優點,常能贏得客戶的心動而成交。

8、分析力—站在客戶立場分析市場、環境、地段、價位、增值發展潛力,並比較附近土地加以個案分析,能分析更周到則更能掌握成交勝算。

四、豐富的常識

與客戶洽談時,除了交換專業知識的意見外,不妨談些主題外的閒話,若銷售人員具有豐富的常識與靈活的談話技巧,可藉以縮短與客戶的距離,強化銷售時的影響力。

一、投資性

如為非需求性或非必要性之購買行為,這種市場形態的顧客多為第二次購買,購屋性質以套房或辦公室為多數。

二、需求性

多為切身需求或居住、辦公或經商之購買行為。產品對象多為純住家、店面住家或辦公室,此種需求者多為第一次購買。

三、投機性

為短期資金之流通運用並預期增值或因物價波動,而產生購買動機,並於短期內即預期拋售之購買行為。

四、保值性

因預期漲價、貨幣貶值或物價波動,而將資金提出購買商品避免因物價上漲而導致貨幣貶值。

說服客戶買房子第二步:推銷九招式

一、接待

以禮貌的態度、清晰的口齒、微笑的表情、堅定的信心去接觸每一位客戶。

二、介紹

介紹的重點應注重地段、環境、建材、增值潛力、發展趨勢、價位、景觀、交通、市場、學校(產品的特殊性加以介紹),但宜採用漸進的介紹方式,讓客戶不致發生反感,且能有深刻印象與購買的欲望。

三、觀察

對客戶加以進一步分析與觀察,找出有購買意願可能性者,加以把握。

四、反問

與客戶交談之中,反問客戶常可以拉近彼此距離,試著以客戶身份,替客戶著想的反問中,探索購買意願的大小。

五、判斷

根據經驗,判斷客戶的反映,或根據客戶所提出及所答詢的言談中,去判斷客戶的實際購買力。

六、迎合

在推銷商品時,有時不得不作迎合性的訴求,當場對客戶的特別要求,給予適宜的處理,博取客戶的好感和信心。

七、刺激

刺激客戶的購買慾是推銷房子言談中最重要的目的,因此購買慾的刺激,有賴於交談與氣氛的密切配合。

八、攻擊

刺激購買慾後,就要展開攻勢,使客戶很滿意地簽下訂單。

九、追蹤

追蹤客戶,經常有回頭客的可能,因此不能遺漏對客戶的資料追蹤,密集式的追蹤,常可以達成[再促銷]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