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說服老闆加工資

談工資是個技術活,在提出要求之前要做好準備;找準時機;心平氣和地與老闆交流;最後,要能夠坦然面對拒絕。下面小編來告訴你怎樣說服老闆加工資吧。

說服老闆加工資:6個步驟

一、提出工資要求前的準備工作

在提出工資要求之前,要做一些準備工作,才能使跟老闆談工資變成積極的溝通,而不是消極的抱怨。準備工作最重要的是:通過各種渠道了解本崗位的市場價值。企業定工資講究“對外有競爭力,對內公平。”

二、找準談工資的時機

在準備好了之後,要找老闆比較輕鬆的時候,如:公司剛有了好的業績;忙過了一個大項目;老闆不會馬上出門或開會;或者你剛剛有了一個突出的貢獻,得到表揚等等。

三、談工資的時候怎么說

一定要在與老闆談加薪之前,先把加薪的理由寫成文字,多讀幾次,再臨場發揮就好了。談工資的時候,可以談工作、貢獻、努力、準備等等,但忌敲山震虎

四、給老闆留出考慮的時間

談工資之前需要準備,老闆在答應你漲工資之前,也需要充分的思考,他要考慮的是:1、你是否確實應該加薪;2、給你加薪之後,是否會影響公司內部的平衡;3、他的運營成本會增加多少,是否有加薪的空間;4、後果。

五、加薪失敗 被拒絕了怎么辦

如果加薪被拒絕,也不要表現得情緒化,衝動是魔鬼,這個時候可以什麼都不表示,但工作還要一如既往;也可以繼續談判,只是改變一下談判策略。記住:老闆拒絕加薪一定有後手,所以,工作起來反而要更加小心。

六、加薪成功之後怎么做

加薪成功之後,在不同的場合要有不同的表現才行。老闆給你漲了工資,你要表達謝意,不要覺得是理所當然;和同事還是免談此事最穩妥;而通過與家人慶祝來獎勵、激勵一下自己也是有必要的。

說服老闆加工資:自身要有3個條件

1、有超過公司平均水平的銷售達成率和增長率:銷售業績好是前提條件,無論是達成率,還是增長率,至少應該是超過公司平均水平,否則,你都可能是被淘汰的對象,如果此時你還敢去談加薪,正好給了老闆炒掉你的理由。

2、核算投入產出比,你為公司創造的利潤遠遠大於你的收入,平行來看你目前的收入在同行業也屬於較低水平:其實我們和老闆都在尋找一個“度”,我們想讓自己的收入更適合自己的付出,而老闆則要讓支出更適合自己的贏利目標,希望在同行業有更高的盈利率,要想到,老闆永遠不會虧本買賣。

3、有一點別人無法替代的能力: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小故事,說有一個小伙子在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廚房工作,當金融危機來的時候,酒店進行了幾次大裁員和人員更換,而這個小伙子始終保住了自己的崗位,而且工資還略有上升,大家都不理解,後來知道,酒店長期合作的幾個大客戶非常喜歡吃這個小伙子烤的小餅子,關鍵是那個味道別人都烤不出來。同樣的在我們行銷工作中,或許有一位重要客戶,他只認可你;或許某一件重要的工作流程,比如招標、物價報批等只有你全程參加過,或許一年一度的行銷年會只有你主持的最好等,在平時的工作中,有培養一點別人無法替代的能力,也許不能幫助你加薪,但至少可以幫助你保住目前的崗位。

總結起來一句話,你的價值要大於你的收益,並且你還想去承受更大的壓力,獲得更大的收益,此時你就可以考慮去和老闆談加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