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說服客戶買保險

銷售人壽保險成功與否在於有沒有掌握到一定的技巧,下面小編來告訴你怎樣說服客戶買保險吧。

說服客戶買保險第一步:了解保險的工作內容

剛入行保險時,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保險是做什麼的,先了解一下保險的工作內容:

1)幫助顧客識別風險

A、幫助顧客識別家庭風險。

B、幫助企業識別風險。

2)幫助顧客選擇風險防範措施

A、幫助顧客做好家庭財務計畫。

B、幫助企業進行風險防範。

說服客戶買保險第一步:怎樣說服客戶買保險

銷售員需要一定的素質。這種素質,有的是先天具有的,但更多的是後天的努力。銷售能力也是一個人創業的基礎。

熟悉自己推銷的產品的特點。優點、缺點、價格策略、技術、品種、規格、宣傳促銷、競爭產品、替代產品。尤其在客戶面前要注意顯示對產品非常熟悉。

熟悉自己推銷產品的目標客戶。這些目標客戶要進行分類,哪些是核心客戶,那些的非核心客戶,哪些是重點客戶,哪些是非重點客戶,客戶可以分成幾類,按照什麼方式分類,爭對不同的客戶類別應該分別採用什麼不同的策略和方法。對不同類型的客戶所分配的時間和精力是不一樣的。

熟悉產品的市場。市場怎樣細分,競爭對手有哪些,市場的容量如何,客戶的地理分布和產品的時間分布如何,產品市場的短期發展趨勢(未來2-3年的發展趨勢)。

推銷產品時,要合理安排時間,要根據客戶的購買習慣和地理位置進行合理的空間分配。要講究方法和策略。推銷不是一味的蠻幹,要隨時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而且銷售還具有這樣的特點,就是一開始著手的時候非常難,無從下手,隨著時間的增長,會漸入佳境。從中會挖掘出很多商機。銷售的過程也是一個擴大人際交往的過程。通過這種活動,人際關係網會大量擴大,信息量也會大量增加,這些人際關係網路和市場信息將為進一步創業提供大量的機會。

說服客戶買保險注意事項

1、推銷自己比推銷產品更重要

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要言行一致,就是給客戶信心的保證,客戶不僅僅是買你的產品,更是買你的服務精神和服務態度。

2、站在客戶的角度

推銷不是強制的向客戶推銷,而是要站在客戶的角度,對客戶進行引導。客戶有的時候重視你的服務精神更甚於重視產品。在現實中,推銷不是一次完成的,往往需要和客戶進行多次溝通,在溝通中,有的推銷會失敗,有的會成功。因此要合理取捨,有的可以放棄,有的應該繼續努力,有的是短期客戶,有的雖然暫時不成功,但只要搞好關係,從長遠看有成功的希望,也不能放棄。要理解客戶的真正需要。有的客戶實際上有需求,但他馬上向你吐露,所以有時要跑幾次才能有信息,有的需要與對方拉近距離時才會向你吐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