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運動會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迎來了學校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的第33屆田徑運動會。

首先,我代表學校和大會組委會,向前來參加開幕式的烏魯木齊市教育局、新礦集團、東山區及友鄰單位的領導,和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在本屆運動會為籌備與組織安排做出辛勤努力的全校師生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金秋九月,是我們十一中學收穫的季節。我校被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命名為素質示範高中以來各項工作有了新的進展,辦學成果有了新的突破。在xx年聯考角逐中,我們收穫了豐碩的成果,有440多名優秀高中畢業生,赴全國各地高等院校繼續深造;在xx年全市中學生籃球賽上,我校國中男子籃球隊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榮獲國中組第一名的輝煌成績。在xx年烏魯木齊市中學生運動會上,我校共獲得獎牌22塊,其中金牌5塊,兩項破中運會記錄,國中組榮獲團體總分第三名,高中組榮獲團體總分第五名。在自治區第十屆全運會上,我校在游泳項目中,榮獲6塊金牌,在田徑項目中,榮獲2塊金牌,在桌球比賽中,榮獲1塊金牌,射箭比賽榮獲10塊金牌的好成績!

今天,我們將在第33屆田徑運動會上繼續收穫,收穫體育競技精神,收穫體育競賽成績,收穫體育道德風尚。

體育是學校全面貫徹教育方針,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體育是競爭的代名詞,又是友誼的使者。體育運動可以鑄造我們健康的體魄,可以陶冶我們高尚的情操,可以加深我們相互的了解。我們十一中學歷來有著優良的體育運動傳統,無論是田徑、籃球、桌球,還是游泳、射箭、健美操,我們都有過輝煌的歷史。今天,東西校近4000名師生相聚在這裡,我希望:全體運動員,要團結進取,勇於拼搏,發揚克服一切困難的精神,樹立良好的競賽風貌,弘揚十一中學的優良傳統,尊重裁判、服從指揮注意安全,賽出成績、賽出友誼、賽出風格。

全體裁判員和大會服務人員,要模範履行職責,認真堅守崗位,做到嚴肅認真,公正準確,為運動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溫馨提醒:全體班主任老師們必須加強班級管理,尤其在比賽後,用餐、午休及往返乘車方面,要盡心、盡責,確保每一位同學的安全。

老師們,同學們,本屆運動會,是我校辦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體育盛會,我們有69個教學班,69支代表隊,可以說規模龐大,意義深遠。近階段,我校工作的主要任務是:全面創建自治區級示範高中。體育是我們的傳統,也是閃光的亮點。我們不僅要競技在運動會上,更要把這種拼搏精神發揚光大到學校各個工作領域,為努力提升我校的辦學水平,全面實現我們的辦學目標,求實崇真,務實進取,甘為人梯,勇於奉獻。

最後,在次感謝各位領導、家長的光臨和支持!

祝大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