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運動會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尊敬的各位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同學們、老師們:

丹桂飄香過,楓葉送紅來,在這深秋的季節,**縣第**屆中學生田徑運動會,經過教育局的精心組織,縣*中的傾心籌備,終於在靈光寶氣的天寶山下,在日新月異的***中的新運動場上隆重開幕了!

這次運動會,是在我們的國歌32次響徹雅典上空的背景下召開的,它的召開將進一步彰顯我縣建一流學校,抓一流管理,創一流質量,育一流人才的教育特色.

值此開幕之際,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前來這裡參加運動會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所有關心,支持教育工作的單位和個人表示衷心地感謝!

各位來賓,運動員,裁判員,老師同學們,人的全面發展,應當是包括身體素質在內的各方面素質的和-諧發展.體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本屆運動會的隆重舉行,既是對我縣學校體育工作,師生體育素質和精神風貌的一次檢閱,也是對運動員,教練員身體素質,競技水平,心理承受能力等綜合素質的考驗,更是各參賽學校群體意識,競爭意識,團隊精神,頑強拼搏精神的綜合體現.它必將進一步地推動我縣學校體育工作深入開展.

希望全體運動員發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積極進取,努力拚搏.各位裁判員堅守崗位,各盡職能,秉公辦事,公正裁決.總之讓我們發揚奮發勇為,吃苦耐勞,頑強拼搏,團結互助精神,賽出技術水平,賽出道德風尚,賽出個性風采,賽出團結友愛.創紀錄,上層次,出新人.

各位來賓,運動員,裁判員,老師同學們,大會的序幕已經拉開,發令的槍聲即將打響,讓我們在競爭中展示我們青年人的力與美,展示我們青春的光彩.讓我們用青春的力與美在這裡繪就一道亮麗的風景!

最後,預祝將本屆運動會開成一個文明,競爭,友誼,進取的盛會!預祝全體運動員取得優異的成績!預祝本屆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正值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之際,由市教育局、市體育局聯合舉辦的宜昌市第六屆中學生田徑運動會今天順利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市教育局和大會組委會向比賽的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光臨今天開幕式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表示熱忱的歡迎!向精心籌備本屆比賽的承辦單位夷陵中學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廣大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艦意志堅強、充滿活力,是一個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方面。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今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要求認真落實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把增強學生體質作為學校教育的基本目標之一。教育部也在今年先後啟動了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頒布了新的《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推廣了富有時代特點和青春氣息的校園集體舞,這是新時期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重要戰略舉措,在這裡我希望全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級各類學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充分認識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重要意義,要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進一步端正辦學思想,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全面實施《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認真開展“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積極推廣校園集體舞,確保學生每天鍛鍊一小時,形成濃郁的校園體育鍛鍊氛圍和全員參與的民眾性體育鍛鍊風氣,有效地促進廣大青少年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鍊,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