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開幕致辭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碩果纍纍的金秋時節,在這充滿團結、奮進、友誼氛圍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我校一年一度的體育盛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向這次體育盛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大會的召開精心準備、做出貢獻的老師、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本次大會的裁判員、教練員、運動員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師們、同學們!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學校今年的聯考、會考、職教聯考和職教統考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我們的聯考成績名列全市同類學校首位!其中有6名同學考上了本科和研究生連讀形式的高校。職教聯考錄取142人,有12人考上了本科。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各位領導苦抓、各位教師苦教的結果,也是我們學生勤學苦練的結果。

老師們,同學們!偉大領袖毛澤東說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隨著人類歷史的不斷推進,隨著社會進步和文明的發展,體育在人發展中的地位和使命也在不斷變化,體育的功能和價值也正不斷地走向成熟和完善。我們的教育目標,是讓人的身體素質與身心健康都得到更好的發展,無論是古羅馬競技場上勇士間的角斗,到現代奧運會賽場上健兒的競爭,體育從來都是人類社會的興奮點,也是熱血青年張揚個性、展示風采的舞台。 [文章 找文章,到]

老師們、同學們,體育是力量的角逐;體育是智慧的較量;體育是美麗的展示。在緊張激烈的賽場上,我希望全校師生要以我國的奧運體育健兒為榜樣,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勇於拼搏的信念,團結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屆運動會中去。在運動會上,賽出成績,賽出水平,賽出新風尚!用我們的行動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強!

最後,祝全體運動員賽出好成績!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秋風送爽,在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勝利召開之後,在北京第一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即將閉幕之時,我們又高興地迎來了XX年嘉興一中校運動盛會。首先,我代表學校熱烈祝賀運動大會的隆重召開,並向積極籌備、精心組織這次運動大會的老師、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體育運動是社會文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是展示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發達水平高低的視窗,也是全面提高素質,培養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

隨著和-諧社會建設的推進和新課改的深入進行,體育對社會文化和人們生活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從古羅馬競技場上的角斗,到現代奧運賽場上的角逐,體育從來都是人類社會的興奮點,也從來都是教育的關注點。體育運動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競爭性,它不僅能強身健體,而且能培養勇敢、頑強、拼搏向上、團結合作的品質和精神。在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也正是充分發揮團結拼搏的精神,獲得了金牌數第一、獎牌數上百的歷史最好成績。因此,嘉興一中校運動大會確定的宗旨是“團結·拼搏·奮進·強身”。

這次運動大會設田徑、球類、教工體育3大類,61個小項,共有4696人次參賽,將決出個106個單項成績、各年級廣播操比賽前八名和各年級團體總分名次,還將評選出體育明星、精神文明班級和優秀青年志願者。這次運動大會將是一次體育水平、精神文明、班級風貌的全面展示。希望同學們學習中國體育健兒的拼搏精神,努力爭創優異的成績,勝不驕、敗不餒、比出水平、賽出風格,為集體爭光;更希望同學們遵守大會紀律、服從裁判、尊重對手、講文明禮貌、講互助友愛,同時要求全體裁判工作人員要“嚴肅、認真、公正、準確”,確保運動大會各項比賽順利進行。

最後,祝全體運動員賽出好成績,祝運動大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