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運動會開幕詞精選

【第一篇】國小運動會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滿懷喜悅的心情,以精神飽滿的姿態,歡聚一堂,隆重舉辦XX年國小生田徑運動會。我提議,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對這次運動會的召開,表示最真誠的祝賀。向籌備這次盛會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這次盛會的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表示誠摯的慰問。

學校舉辦這次運動會,正是對平時學生體育活動的一次大檢閱。我相信,我們的運動員同學一定能在這次運動會上大顯身手,充分展示自己平時刻苦訓練的成果,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同時我也希望,通過這次運動會進一步推動我們學校體育活動的蓬勃開展,讓同學們學會健體,學會強身,真正成為不但學習好、更要身體棒、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為了成功地舉辦這次運動會,下面,我對大家提幾點要求和希望:

1. 希望全體運動員,認真參加各項體育競賽運動,發揮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努力以最好的成績為班爭光。在競賽過程中,頑強拼搏,服從裁判。

2. 希望觀眾同學能發揚奉獻精神,確立服務意識,為運動員做好後勤工作,為他們的運動競賽加油鼓勁,發揚團隊合作精神。

3. 希望全體裁判員,及時到位,客觀、公正地履行裁判職責。給每一個運動員的付出,進行正確的評價和裁判。

4. 希望各班班主任老師,做好學生的組織工作,對學生進行衛生教育、安全教育、保持良好的大會秩序。

最後,預祝本次田徑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第二篇】國小運動會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同學們:

金秋十月,歡慶祖國六十五周年華誕;冬日雲天,喜迎中國小田徑運動會。今天,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迎來了XX年全縣中國小田徑運動會。在此,我謹代表縣教育局向經過層層選拔參加本屆運動會的運動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認真籌備運動會的工作人員和裁判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積極支持我縣教育事業的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深深的敬意!

過去的兩年,我縣教育取得了較大發展。我縣義務教育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提高,“普高”工作快速展開。兩年來,我縣投入近6000萬元,新建高中校舍建設4.5萬平方米,完善了一大批設施設備,順利增加高中階段學位 2983個,使我縣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到75%,實現了縣委縣政府提出的“普高”目標。在今年聯考中,我縣專科以上入圍2407人、本科入圍人數達928 人,為我縣多出人才作出了積極貢獻。

聯考取得突破的同時,我縣體育工作也取得了較大進步。幾年來,我縣共投入資金1000多萬元用於體育設施的建設與配套,新建和改建體育場地4萬多平方米,新建水泥球場40多副,新建標準塑膠運動場一個,為廣大師生提供了鍛鍊健身的好場所。在河源市第二屆少年錦標賽上,我縣學生代表隊奪得金牌27枚、銀牌20枚、銅牌15枚,團體總分全市排名第三,為我縣爭得了榮譽。目前,我縣有3名學生運動員被省體育訓練中心招收,每年在市體校訓練的學員有50多人。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豐富生活。在運動中,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身體,獲得了生活的激情,懂等了生活的價值。作為一個現代公民,如果忽視了德育,你可能成為一件危險品;如果忽視了智育,你可能成為次品;而忽視體育,你可能成為廢品。為回響教育部“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號召,進一步提高全縣師生的體育運動水平,全面增進廣大師生的身心健康,我們要求學校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設定體育課程,積極組織各種體育運動,活躍學校體育活動,為廣大師生提供一個良好的運動和鍛鍊平台。正是出於這樣的目的,我們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辦本屆中國小運動會。

本屆全縣中國小田徑運動會共有556名運動員參賽,將在56個項目比賽中決出56枚金牌、56枚銀牌、56枚銅牌。我希望這次運動會舉辦成一個歡樂、祥和、平安、振奮的運動會;希望全體參賽運動員發揚“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秉承“自信、自強、自尊”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道德規範,在運動場上賽出風格、賽出友誼、賽出水平,充分展現出我們廣大師生的精神風貌;希望全體裁判員履行裁判職責,公平、公正進行評價和裁判;希望全體工作人員能發揚奉獻精神,樹立服務意識,為運動會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希望全體師生能發揮團結互助精神,為運動員的比賽加油鼓勁。

再次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