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畢業演講稿:我愛我校

“望窗外雲捲雲舒,看門前花開花落”,每每閒庭信步,呼吸帶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鮮空氣,很快融入其中,感到這校園是屬於我的。校園是美的,但她給我更多的是心靈的啟迪與蕩滌、思想的陶冶、內在氣質的培養,讓我以一種更平和的態度去面對人生,踏入社會。遠離了都市的喧鬧嘈雜、塵世的爾虞我詐、社會的複雜多變,有的只是自然與心靈的安寧與和諧,這就是我的校園,我心中的一片淨土。

我們的校園美麗、和諧。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我常常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盡情地享受難於形容的愜意,舒心地背誦英語單詞,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在優美的環境裡,校園裡的一切顯得那么明快,而我的記憶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種收穫知識時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進取的力量。被陽光照得閃亮的窗里,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多么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跨世紀一代的心聲。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為我們青口一中每一個學生的追求。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給予了我們親人般的關懷、愛護,同學之間親如兄弟姐妹,這一切都感動著我,溫暖著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我們的學校是人才的搖籃。陸良的七月驕陽似火,世間萬物充滿生機,就連天空都升騰著希望。這對青口一中來說,更是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收穫季節。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那寬敞的教室,廣闊的操場,碧綠的草坪,我更愛母親般的老師和親如兄弟姐妹的同學們。在這個校園裡撒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腳步,奠定了我們成長的堅實的基礎。同學們,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讓我們刻苦勤奮,開拓進取,把在青口一中的成長歲月變成我們生生世世永難忘懷的記憶!

堂上,有老師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課後,有同學間的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關懷。天冷的時候,總有個親切的聲音在說:“注意身體啊!加點衣服。”一句叮嚀,給我的是莫大的溫暖啊!

“同學們,你們課排的緊,而且數學還比較難,有疑問就來找我,我在教室等候。”老師微笑著說。我帶著問題去問了,老師耐心的一一解答。“怎么其他的同學沒有來,他們有問題嗎?你去幫我問一下,我在這等。”這是怎樣的一種關心啊!那一時刻,我找不到別的詞來形容,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和感激。

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學生為中心,以質量為中心,強化教學管理,形成“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良好校風。並組織我們參加各種社團活動,社會實踐,對我們進行多方面的專業技能訓練,培養我們的綜合素質有絲毫的鬆懈,真正做到了理論和實踐相結合,讓我們有一種踏實感和充實感。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心情越來越開朗,對學校的報怨少了,熱愛之情加重了。校領導象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關心我們,處處為我們著想;各科的任課老師都盡心盡職,對我們是有問必答,有求必應。

最令我感動的是,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具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愛之心,和學生之間就像朋友一樣,他們用愛去教育、關懷每一位學生。

愛是人世間最偉大最神奇的力量,愛心如春雨,播撒在每個學子的心間,催生著希望。愛是和煦的春風,可以暖醒冷凍麻木的心;愛是燈塔,引導學生走出漆黑的迷惘;愛是排空大浪,滌盪了心靈的沉渣,構築了無垠坦蕩;愛是磅礴的交響樂,演奏著偉大的樂章,喚起新生的渴望。

我們的學校正處於發展壯大之中,今天,她以卓越的成績贏得了社會的認可,明天,她的成就將更加輝煌。願我們師生共同努力,為她的明天譜寫一曲華美的樂章。

在愛的家園裡,我們健康的成長,日益成熟,我感謝我的“家”,是她不僅讓我擁有了知識,更讓我懂得了愛,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我今後的人生方向……

我愛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