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聯考考前演講稿——為夢想衝刺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夢想衝刺。

是的,終於,憧憬已久的這一天到來了,為夢想衝刺的一天來了,拼搏的季節終於到了。是該我們亮劍的時候了。

當我們今天再次聚在這裡時,每位同學都又有了一個新的名字:高三的戰士。高一是基礎,高二是關鍵,高三是決戰,這是大家最熟知的一句話。

經過了高一的鍛造,高二的歷練,如今我們終於站在了決戰的起點,決戰意味著什麼?決戰意味著炮與火的考驗,血與淚的洗禮,進與退的選擇,成與敗、生與死的決斷。那么,高三的勇士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嗎?我們時刻準備著。自從來到××中學的那一天起,我們每個人就肩負起了一種使命,一種追求卓越的使命,一種戰必勝、攻必克的使命,一種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使命。使命在肩,責任如山,我們一直在奮鬥者,前進著。終於,憧憬已久的這一天到來了,為夢想衝刺的一天來了,拼搏的季節終於到了。

應該說高三一年是艱巨的。每一天我們都必須過的忙碌、緊張而充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們的陣地,都是我們趕超別人的機遇。

這一年我們面臨多次考試,而我們必須珍惜每一次,因為每次考試都是我們揚劍出鞘的絕佳時機;而同時我們要養成一種淡然的心境,大將風度;不為成功而滿足,因為那是失敗的前兆,不為眼下的失敗而懊喪,因為每一次失敗中都孕育著下一次成功的機會。

有人說,高三是艱難的,我不這樣認為,因為胸懷夢想、鬥志高昂的人,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奮鬥的過程。

高三會教給我們奮鬥,每個人都有無盡的潛力,每一個人都有無窮的提升空間,不經過一年血戰,或許我們永遠發現不了自己身上蘊藏的能量。所以高三注定是精彩的一頁,我們會留下最美麗的奔跑的身影,譜寫生命中最燦爛的奮鬥詩篇。

可以說,××中學的學生屬於勝利,我們的學哥學姐已用鐵的事實給出了最好的證明。聯考就是戰場,如今身處高三的我們是衝鋒在最前線的戰士。我們的任務,不僅僅是將勝利保持下去,還是要將他舉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打折扣的超越前人。

雖然時間縮短,任務繁重,但,這又怎樣?這只能顯示我們這支雄獅勁旅超凡的戰鬥力,只能讓我們贏得更漂亮,雖然時間縮短,但畢竟我們還有6個月的時間,這6個月,我們必須萬念歸一,殊死搏鬥,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我們要堅信自己的實力,在6個月的時間裡,有什麼事情我們辦不到?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很多事情是未知的,但一件事除外,那就是堅持努力的人必能創造奇蹟。

之所以說它已知,因為這已是被千百遍證實的真理,但我想我們無需舉過去的例子,那已是明日黃花。我相信,最震撼人心的奇蹟將會在接下來的九個月出現,將由拼搏的你創造。

最後,我還想再問大家一次:決戰,你準備好了嗎?我不要大家用語言回答,我們將用行動給出最漂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