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我的夢想演講稿

前世,我也許是一隻蝶。

黑暗裡,我鏇轉於花香中囈語,只等那個美麗的夢綻放在陽光下。

在美與這世界相融之前,我在黑暗中呼吸、在執著中追尋。黑暗的載體是造物主用失敗、痛苦、迷惘編織成的繭。但我不怕,因為我知道,我的夢想需堅強的翅膀來扶托。

為了掙脫這蒼白的桎梏,飛向碧藍高遠的藍天。為了沿一路溪流翩翩起舞,撩起舊日浣女的情思。為了和著坎坎伐檀聲,流連於江南煙雨里……我必須經受風雨。我的夢想,我的堅持!

今生,我幻化成人。

從我呱呱落地起,上帝便拔出了一根銀針,一下戳破了我人生的氣球,於是,我便隨著氣球,噗噗地飛快向前沖,轉眼,已衝到了高三。

走到了高三,便知道沒有後路可以退了,像已沖入了敵軍陣營的戰士,除了硬闖,別無選擇。唯不知是犧牲還是榮歸。

一次次的考試,面對慘不忍睹的分數,崩潰了自己也不能變得麻木而漠視一切。當自認為已煉成了百毒不侵,金剛不壞之身時,曾經的夢想卻在不經意間擊垮這一切,一瞬間又點燃了我所有的熱情。

我曾渴望像貝克漢姆一樣在球場上馳騁,我曾渴望像科比一樣隨意地在球場暴扣,我曾渴望像楊洋一樣在短道上速滑……這是我兒時的夢想。無憂無慮,乾淨純潔得像孩童一樣。逐漸,時間的沉澱讓我變得成熟。夢想的翅膀亦增添了幾分責任,幾分認真,幾分輕狂。想要成為一大叢新長的桉樹中最挺秀的一株;想要成為礦石中最耀眼的鑽石;想要成為沙漠中最生機的綠色。十八歲,本是自負的年齡!

“十八歲使我想起初長彩羽、引吭試啼的小公雞;使我想起翅膀甫健,開始翱翔於天空的幼鷹。整個世界填不了十八歲我的雄心如夢。”未來,是當上呼風喚雨的政治官員,是成為縱橫商場的商業大腕,還是願做寫詩出書的文人騷客?總之,我的夢想要像蝸牛一樣留下自己的痕跡。

放下筆,從半人高的書中抬頭,瞥向窗邊那隻蝴蝶,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似曾相識。蝶為了夢想要在繭中磨礪,而我為了夢想必須要風雨兼程。

於是,不再賭氣將發下的數學試卷用力揉成團,使它以加速運動在離我十米處下落。而是虔誠地鋪展開,低頭研究錯題,努力讀書學習,以千里踏橋,功在不捨的勇氣,追尋夢想。

蝶的夢想,是傳承美的精髓,在雲朵上劃出最優美的舞姿。它已經歷了蛻變前的黑暗,在其中造就的凝結著剛毅與執著的體格,讓它們盡情地揮灑夢想。

我的夢想,是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在自己的未來的領域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即使高三是由青春的迷惘、孤獨、困苦所編織的一張無形慎密的網,我也會用火一樣的熱情,去衝破將自己纏繞的網,用指尖去點燃我未來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