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創業公司失敗的7大特徵

例子: PBworks,Uservoice,Kissmetrics,Mixpanel,Dimdim,HubSpot,Marketo Xignite, Zendesk, GetSatisfaction, Flowtown等。

類型3 挑戰型

共同特徵:面向企業的銷售,對(大)客戶依賴程度高,複雜但是需求明確嚴格的市場,銷售過程具有可重複性

例子:Oracle, Salesforce, MySQL, Redhat, Jive, Ariba, Rapleaf, Involver, BazaarVoice, Atlassian, BuddyMedia, Palantir, Netsuite, Passkey, WorkDay, Apptio, Zuora, Cloudera, Splunk, SuccessFactor, Yammer, Postini等。

下面的幾張圖顯示,偏重商業的創始團隊在需要面向企業銷售的創業公司中更容易成功,而偏重技術的團隊做自助式服務類型網際網路創業公司更容易成功。平衡的團隊除了做需要很多面向企業的銷售的創業公司(挑戰型)之外,都表現很好。

在我們的數據中,35%的偏重商業的創始團隊在產品適應市場之前選擇了“自主型“,但在產品適應市場之後只有12%的偏重商業的創始團隊選擇了”自主型“。這說明偏重商業型的創始團隊並不太適應”自主型“的創業公司。

5。 從不轉向(pivot)或者頻繁轉向

當你找到了完美的創始團隊,並有了符合團隊優勢的產品和市場,下一個大的挑戰將是在有決心讓夢想成真的同時,在實現目標的的路上保持靈活。創業公司需要對業務作出大的修改的可能性非常高。當現實世界的反饋表明有些東西不太對勁兒的時候,你必須調整適應。

然而,太過頻繁地業務轉向會讓你在原地轉圈。我們發現作出1-2次轉向的創始團隊比從不轉向或者轉向3次以上的團隊的用戶增長速度高出1倍,而且過早地進入擴張階段的可能性要低48%(我們告訴回答問卷的創始人把業務的重大變化做為”轉向“理解)。

6。 不傾聽用戶的聲音

業務轉向(pivot)往往是在信息不完整和極端不確定的條件下做出的決策。但是花時間和用戶溝通來獲得反饋可以大大提升做出正確決策的機率。我們發現那些跟蹤用戶指標,傾聽用戶意見的公司用戶增長的速度是不這么做公司的4倍。

7。 在市場驗證之前就盲目擴張

最後,我們發現最關鍵的錯誤之一是,創始人會急於求成,在市場驗證和用戶擴展流程最佳化成型之前,過早地進行擴張。如果他們籌集了很多資金而且又意志堅定的話,結果往往是慢慢死掉。如果這兩樣都沒有,那么很可能很快就死掉了。

下面的兩張圖表顯示,在等到產品適應市場之後再進行擴張的創業公司與過早擴張公司相比,籌到的資金是後者的3。2倍,用戶增長的速度是後者的1。5倍。有趣的是,過早擴張的公司最後花的時間和適時擴張的公司一樣多,但是效果卻打了折扣。欲速則不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