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演講稿-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中學生)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我是初二(4)班的程林,十分榮幸能站在這為各位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屈的民族》。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先輩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捍衛自己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一起翻開歷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輝的名字: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從喚醒東方經濟巨龍騰飛的鄧小平,到推行“三個代表”的江澤民,再到貫徹實施黨員先進性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盪!

國徽,是齒輪中生長的麥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是不屈民族的標誌!讚美有時不需要歌唱,而應該用心聆聽。

國旗,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他使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著國旗下的路向前進。

國歌,是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她的每一個音節都凝聚著東方民族的骨氣,她的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

我是中國人,更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那光輝的名字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那雄渾的聲音使每顆灼熱的中國心為之振奮!我們應努力奮鬥,接受更猛烈的挑戰!

這就是我獻給祖國五十六周歲生日的禮物。我的演講完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