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誕節

合早報訊息,據麻薩諸塞美聯電,聖誕節大餐不一定是文火烤香栗,中國菜餚也可能是受許多人歡迎的聖誕節食品,如烤鴨、蝦龍糊、蘑菇炒雞片,又或者是老選單寶寶盤。

在聖誕節前夕、聖誕節當天,及整個佳節期間,美國各地的中國餐館生意興隆。

麻薩諸塞州紹各斯市的九龍餐館每逢佳節,生意就特別興旺,餐館經營人說:"我們是一年比一年更忙碌。"

每逢聖誕節,前來光顧的客人多是猶太人。一來是中國菜餚一直很受猶太人的歡迎;二來是聖誕佳節期間,開門營業的餐館不多,所以上中國餐館的猶太客人就顯得多了。

佛羅里達州猶太助理教士凱伊說:"美國猶太人在聖誕節期間,光顧中國餐館的傳統,可追溯到30年代。"

他說:"開中餐館、亞洲菜餐館的人,也是少數惟一沒有慶祝聖誕節的一群人。"

他說:"還有一個原因是, 這些餐館有許多蔬菜類食物,很適合吃猶太教食品的人選擇。"

在布魯可萊恩市,由於猶太人非常多,一家於本月1日才開張的中國餐館,因提供猶太教的潔淨食品,在聖誕節前夕和聖誕節當天,餐館內的120個座位,幾乎是座無虛席。

正巧猶太人光明節是在聖誕節當天日落時分開始,因此,這家餐館的選單中加添了土豆烙餅,配料有許多魚、雞、鴨肉,不過,沒有豬肉和貝類。一名猶太教士,在廚房內監督,確保一切都按照猶太教的法規來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