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於愛的作文200字:永無止盡的父愛

投筆於紙,滿腔感嘆不禁悄然落下。“父親”一詞仿若一座大山橫在我的心上,總也揮之不去。若隱若現中,這座大山上不曾有任何草木,只是一堆石。可它卻又是那么地高大,直插雲霄,凜然一鼓雄渾的正氣,不可輕談。

正如朱先生所繪的那一幕:“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乍一看頗有點兒滑稽的味道,細細品來卻又是另一份深情。

父親已是中年之人,兒子即將回學校,對幾個熟識的茶房再三囑咐,一定要幫忙照顧好自已的小兒,終於還是不放心,又親首將兒子送上車。臨分別時,還要去買幾個橘子,恨不得替兒子打點好一切。這便是父親了吧!儘管自己肥胖的身子使他在翻越柵欄時困難了些,可父親並不在乎這些,兒子竟可以安危大於父親的一切。父親竟可以如此地忘我!在這簡單的其中也透出一絲偉大的父愛!

我不禁想起有一年,我獨自從上海回故鄉時與我的爸爸在車站分手的場面。爸爸本來是要和我同回的,可我固執地想要鍛鍊一下,拗不過我,他只好同意。好一會沒見著他人,我便以為他走了,等到車快發動時,他又很急地跑上車,給了我一袋兒東西,有報紙、水、零食之類的。想來他是怕我寂寞,給我打發時間的。我這才發現爸爸是個極細心的人。

隨著爸爸走下車的一剎那,我感到鼻子一陣酸,他朝我揮了揮手,轉身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久忍的淚終於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