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關於關愛自閉症兒童的作文

患上自閉症的孩子,也被稱為“來自星星的孩子”,因為他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人溝通有困難。一次志願者活動,通過近距離地接觸他們,讓我對他們有了深刻的了解。

冬日裡的陽光暖洋洋的,籠罩著一切,我的心裡也是暖洋洋的。這天,我早早地來到了活動現場,看著一位位穿著紅、藍馬甲的志願者魚貫而入,坐在位置上的我期待著活動開始。

在整場活動中,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就是在T恤上畫畫兒了。聽上去好像沒什麼難的:不就是畫畫兒嗎?可是,事情並非如此簡單。我們這些志願者要協助“星兒”孩子完成畫作。

我的合作對象是一位小男生。他看上去已經到了上國小的年齡,可是他卻受自閉症的影響而無法像正常人一樣上學。我和他一起去拿了一件T恤,拿起水彩筆開始畫畫。

一開始,我還不敢和他互動,只是默默地畫著,示範給他看。他媽媽在旁邊說:“寶貝,畫這兒。看姐姐怎么畫,你就怎么畫!”我漸入佳境,不知不覺教他畫了起來。他沒有說話,只是看了我一眼,表示同意。

當他在旁邊亂塗亂畫時,我就輕輕抓著他的手,放到畫上,輕輕說:“畫這兒,不要塗到外面去!”可是他只是畫那么一小會兒,便又把筆拿到畫外去塗了。我只好握著他的手,和他一起畫。漸漸地,我發現他還是挺聰明的,也很聽話,只是缺乏一點耐心,而且比較怕陌生人,不敢輕易說話。我對這些“星兒”十分同情,同時也慶幸自己是正常人。

終於,我們的畫作完成了。雖然,他在寫名字時已經不耐煩了,字寫得也不是那么工整,但卻一筆一划地努力寫著。最後,我也寫上了自己的名字。一旁的志願者叔叔阿姨見了,為我們鼓掌說:“你們真棒!”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令我受益匪淺。通過這次志願者活動,不僅讓我對這些“來自星星的孩子”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更讓我明白只要付出自己的愛,一些原來可能辦不到的事,都有可能成真。我願與星兒相互照耀,散發耀眼的光芒!“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願者的隊伍中來,相信愛將溫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