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讀後感作文:讀《劉胡蘭》有感

愛國主義讀後感作文:讀《劉胡蘭》有感

《劉胡蘭》這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少年共產黨員劉胡蘭,為了保護黨的機密和鄉親們的安全,在敵人的屠刀前,不顧******反動派的收買和威脅,毫不動搖、寧死不屈,僅僅15歲就光榮犧牲了。

當開始預習這篇課文的時候,有的同學說,“如果我是劉胡蘭,就把秘密告訴敵人,好死不如賴活嗎。”可是當老師反覆講解了課文並介紹了建國史後,我們方逐漸領悟到,英雄劉胡蘭,因為有著共產主義的偉大理想,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寧願犧牲自己。所以她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無數個劉胡蘭式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因此做一個人,更要自尊、自愛、自立和自強。當遇到危險困難的關鍵時候,不能只顧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安全。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要敢於同壞人壞事作鬥爭。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