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電影觀後感:學會尊重,學會珍惜

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學會尊重,學會珍惜

——觀《紅領巾》有感

9月30日星期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電影——《紅領巾》。

這部電影的內容是:四個現在二十一世紀的孩子,一天上山游泳時,有兩個男生忘記帶泳褲,就用四人的紅領巾當泳褲。正當他們游的時候不小心掉入了時光隧道,來到了抗日戰爭時期,並遇到了四個共產兒童團團員:鐵柱、八妹子、馬原和二娃子。四個共產兒童團團員得知他們不是壞人後,其中一個少先隊員郝強悄悄地把馬原的手榴彈偷走去打敵人了。二娃子為了找郝強,自己被敵人的子彈打中了。最後,鐵柱他們為了把少先隊員他們送回時光隧道,也都犧牲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我們要學會尊重,學會珍惜。我們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正如紅領巾,我們要尊重紅領巾,才對得起用鮮血染紅紅領巾的革命烈士啊!紅領巾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更該珍惜這條用烈士鮮血染紅的紅領巾,它帶給我們的是現在美好的生活,它帶給我們的是少先隊員的光榮與責任。

革命烈士為我們為而犧牲,只把染滿鮮血的紅領巾留給我們。我們要珍惜紅領巾,尊重紅領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