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英雄——觀《劉胡蘭》有感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為劉胡蘭題的詞,劉胡蘭是一位共產黨員,為中華民族增添了一種新的力量!

電影《劉胡蘭》主要講了一位13歲的小女孩——劉胡蘭,她參加了婦女幹部學習班,她學習完畢,就回村負責工作。後來,她碰到了******,他要劉胡蘭把村裡的事情都“自白”,不然,就把她抓走。劉胡蘭被抓走了,敵人怎么問她,打她,她都不說。看到這,我真為她擔心。如果當時是我,我肯定會哭喊著叫爸媽。後來,壞蛋用兩種辦法對付劉胡蘭,還不行,他就用刀刺死了6人,想嚇劉胡蘭,可劉胡蘭一點也不怕,她主動向鍘刀走去,她死了,為了人民!雖然她的一生只有xx年,但的確像毛主席所說的,“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看完電影,腦海里浮現出許許多多剛才出現的畫面,記得劉胡蘭生前的一句話:“不向困難低頭!”那時,劉胡蘭明知前面的路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可她還是毫不猶豫。相比之下,我們這一代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之下,一旦遇到了麻煩,就束手無策,不能勇敢地去面對,很容易放棄,將來如何面對社會啊!我想,以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說一聲“不會”就過去了,也不是一聲不吭就隨之而去,而是要動一動腦子把它解決,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也記得這句“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可以這樣來說,如果沒有許許多多像劉胡蘭這樣的烈士,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是他們用鮮血乃至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還要認真學習,掌握本領,接受新世紀的挑戰,為把上海建設成國際化的大都市而努力,為中國的富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