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視力從我做起

說起眼睛,那一直是我的驕傲。

每當別人問起我的視力,我總是裝作若無其事地說:“還好,還好,也就是1。5啦。”這樣的回答總會引來對方的一陣讚嘆。也正因為我的視力一貫如此,不由得就放鬆了警惕:趴著寫作業、躺著看書;一個禮拜要看3小時的電視、玩1小時的電腦……日子過得輕鬆自在,卻沒想到倒霉的近視大師還是粘上了我。

上一學期期末,體育老師查視力。我像往常一樣,信心滿滿地站在了白線的後面,漫不經心地用右手蒙住了眼睛。啊?怎么看不見那最下面的一排?我抹了抹眼睛,想看得更清楚些,可這下卻更加模糊了。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測完了視力,老師說:“0.9、1.2”

天哪!我的視力從來沒有這么差過!真是猶如一個晴天霹靂炸在了我的頭頂。回到家,我就向媽媽一五一十坦白了查視力的事。媽媽原本淡紅的臉轉眼就變成了鐵青,不過,最後媽媽看在我老實坦白的份上,還是稍稍平靜了一下心情,只是比平日更嚴格督促我寫字的姿勢,叫我更加注意用眼衛生。之後的那個周末,媽媽就帶我去了寧波最好的眼科醫院,找了最權威的專家。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我還是無可奈何地戴上了那副讓媽媽深惡痛絕的矯正眼鏡。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做作業、看書時要戴上它,平時出門還得隨身攜帶,寸步不離;每天得滴幾種藥水,好幾次還嗆得我鼻子發酸;最讓我痛心疾首的,是要遠離我那心愛的電視與電腦,這簡直是要把我給囚禁了!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近視的痛苦,可除了怪我自己,還能埋怨誰呢?

很快,沒有電視電腦陪伴的兩個月,在我的眼皮底下悄悄地溜走了!在這段時間裡,媽媽隔三差五帶我去醫院複查。奔波多次,終有成果。前幾天,醫生笑著告訴我說:“其實,你的視力還是很不錯的,1.5、1.2。”聽醫生這么一說,我和媽媽相視一笑:我笑得得意,媽媽笑得輕鬆。接著,醫生話鋒一轉,說:“不過,馬上就要開學了,你一定要注意用眼衛生、注意勞逸結合、認真做好眼保健操,這樣,才能真正預防近視的發生。如果眼睛一旦真正近視,那我也無計可施了。”

以前,我看到周圍的“四隻眼”還覺得好玩,可是有了這次戴上眼鏡又摘掉眼鏡的經歷,我以後再也不會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了。

一定要好好保護視力,因為我能切身體會到戴上眼鏡後的那份痛苦。